品佳推出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品佳推出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以英飛凌、恩智浦、歐司朗及安森美產品為基礎的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
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以英飛凌、恩智浦、歐司朗及安森美產品為基礎的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

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以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及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產品為基礎的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汽車遠光燈、近光燈、AUX、指示燈、日間行駛燈/位置燈。

相較於汽車鹵素大燈和氙氣大燈,LED大燈具有高亮度、低功耗、壽命長、體積小、反應速度快等特點,且已逐漸被市場所接受。隨著LED製程技術成熟、價格降低,以及全球對節能的訴求,汽車外部照明也將逐步使用LED燈具。至於LED功率,基於發光效率的考量,通常會採用脈衝寬度調節(PWM)方案,其次才是線性(Linear)驅動方案。

品佳集團這次推出以英飛凌、恩智浦、歐司朗及安森美半導體產品為基礎的智慧車前燈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新一代驅動晶片TLD5541-1QV+ePower Microcontroller TLE9845QX。

英飛凌TLD5541-1QV是一款H橋直流轉直流脈衝寬度調節型的車燈控制解決方案,同時支援恆定電壓與電流的控制方式,透過外部H橋電路執行升降壓拓撲結構,以控制負載LED。

英飛凌TLD5541-1QV特色包括自動延展頻譜、軟啟動、高效率(96%)、低系統成本;此外,TLD5541-1Q內部整合過溫、過壓,和空載等情況的自動保護功能,控制器可透過SPI匯流排對負載進行控制和診斷;TLE9845QX採用Cortex-M0核心,整合LIN與電源切換器,是專門針對汽車應用而設計的一款高效能微處理器。


商情專輯-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