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與賽鴿平台應用 9/12區塊鏈論壇談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旅遊與賽鴿平台應用 9/12區塊鏈論壇談新趨勢

區塊鏈議題正夯!(圖為示意圖)
區塊鏈議題正夯!(圖為示意圖)

台北訊

區塊鏈應用已是近日全球最關切的話題之一,包含Microsoft、Google與Amazon等科技巨頭,都紛紛投入資源,希望創造更適合自身的應用。近日「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就邀請到ACE數位資產交易所、上海永宣創投、BiiLabs、CoT 跨界鏈動資本、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等等,兩岸創投與不同產業的先進,共同探討區塊鏈的新應用,與會者陣容堅強,這場盛會也勢必將精采可期!

►►報名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

隨著區塊鏈技術持續發展與普及,各產業紛紛投入相關應用的開發,以旅遊業為例,新加坡區塊鏈旅宿新創公司PopulStay,就善用了區塊鏈技術,透過點對點的需求交換,讓房客與房東能直接溝通,避開中間人,因而大幅降低了交易費用,所有預定和支付皆透過智慧合約完成。

除了旅遊業外,南韓業界更預計會在2019年,推出亞洲第一個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場外股票交易平台ITOChain,預計將為企業籌資開啟一個新的生態系,此平台一旦商用化,場外股票交易就可望以證券代幣(Token)方式進行交易,企業可以不用進行IPO或ICO,而是以證券代幣發行方式籌資,如同上市公司一般。

其實除了上述案例外,區塊鏈的應用案例早已多到不勝枚舉,如Amazon的雲端平台AWS,推出了「AWS 區塊鏈模板」,讓開發者建立安全的區塊鏈網路。微軟更早在2015年,就已啟動「Azure 區塊鏈即服務」計劃,運用自家的Azure雲端服務平台,為金融業的客戶提供服務。此外,連歷史悠久的賽鴿產業也有區塊鏈的蹤影,Pigeon Service就將在9月發行賽鴿幣,用於比賽入場費、拍賣與獎金等交易用途。

►►論壇詳細資訊

本次由DIGITIMES承辦的「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在區塊鏈應用的主題之下,邀請到業界或創投界的嘉賓,針對各項區塊鏈的應用案例進行深度交流,也期待能在這樣難得的盛事中,共同激盪出更多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