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助智慧製造業轉型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浩亭助智慧製造業轉型升級

  • 吳冠儀台北

近年來隨著智慧製造迅速的發展,工業機器人在製造業中逐漸佔據重要位置。可以預見,工業機器人或其他自動化設備將成為未來發展趨勢,對工業機器人的需求量也將持續增加。

那麼指揮工業機器人按部就班工作的神經網路是什麼呢?這就是將工業機器人的本體、控制系統、執行器這些常見部件穩定連接起來的工業連接器。連接器用來在電櫃和機器人之間傳送資料、信號和電源,通過通信控制器將機器人連接到工廠內部網路中。

連接器的穩定可靠對於工業機器人乃至整個生產線的工作效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市場上工業連接器產品種類繁多,如何選擇一款集高效、安全與經濟於一體的連接器是每個工業採購經理需要思考的問題。某汽車製造公司的資深採購經理提到,在多次嘗試和選擇之後,浩亭PushPull推拉式連接器令人眼前一亮。其模組化的外殼可適應資料、信號和電源等所有關鍵信號的連接。

在汽車製造產業中,工業機器人在高度自動化的汽車焊接和裝配線上有廣泛應用。操作簡易的連接器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傳統的工業連接器安裝時需要繁瑣工具的配合,防護等級較高的連接器的連接過程會尤其複雜,這都增加了製造的時間成本。

浩亭 PushPull V4解決了這個問題。浩亭PushPull V4適用於電氣生命線與機器人的快速連接,插拔快捷方便,能夠節省時間多達60%。同時,浩亭PushPull V4無需工具安裝,可實現輕鬆接合,一推即連接,極大地簡化了工程師的工作。

就製造產業來講,工業連接器的可靠性與安全性尤為重要。沒有IP保護的工業連接器在工作過程中往往容易出現短路,因此而拖慢交付進度。採購經理Michaela表示,對比普通連接器,浩亭PushPull V4進一步完善了用戶的需求。 浩亭PushPull V4擁有讓粉塵和水無法立足的IP65/67防護等級,有效地保障了穩定可靠的連接。

浩亭PushPull V4突出的一個亮點是僅採用一個密封的勻線圈就可以取代傳統的三個密封件,讓用戶擁有使用更大線徑的可能性。PushPull V4還配備有清晰標識,可輕鬆識別接合方向。

浩亭將連接器從一個被動的安裝元件轉變為智慧的基礎設施元件,打造出萬物互聯的智慧工廠體系,助力智慧製造業轉型升級。未來,浩亭還將推出更多無需工具即可輕鬆鎖定且可輕鬆斷開連接的新型設備連接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