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數位MEMS技術打造Zylia ZM-1麥克風陣列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英飛凌數位MEMS技術打造Zylia ZM-1麥克風陣列

英飛凌與波蘭錄音技術開發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攜式錄音工作室。
英飛凌與波蘭錄音技術開發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攜式錄音工作室。

英飛凌科技與波蘭錄音技術開發商Zyli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可攜式錄音工作室。Zylia ZM-1麥克風陣列整合英飛凌領先業界的69dB SNR數位MEMS麥克風,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音樂錄製方式。由19個麥克風收音頭(capsule)組成的陣列搭配高階24位元錄音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只需一支麥克風就可以錄製全場聲音場景。此款麥克風陣列配備XENSIV矽麥克風,提供高傳真度與遠場錄音功能,亦可於多重麥克風的應用中提供無噪音及無失真的音訊訊號,以用於先進音訊訊號處理。

Zylia公司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Tomasz Żernicki表示:「我們致力於開發新技術,並將技術轉變為產品,以提升音樂家與音訊創作者的生活。英飛凌是我們值得信賴的夥伴,提供創新、高品質的解決方案,協助我們進行此類產品的開發。」先進數位聲音處理演算法與麥克風陣列技術,讓Zylia ZM-1成為具有輕量外殼的強大錄音解決方案。英飛凌的XENSIV矽麥克風具備低自有雜訊、寬動態範圍、低失真及高聲學過載點。此外,ZM-1的Zylia Studio專用程式可從已錄製的整體混音中,將樂器和人聲音軌分離出來。

英飛凌電源管理與多元電子事業處合作管理負責人Oliver Henning表示:「我們的MEMS技術能滿足市場需求,並且協助實現了像Zylia這樣的未來使用案例。英飛凌非常高興能與Zylia合作,共同協助全球數百萬音樂家實現更高水準的音訊錄製。」做為三階Ambisonics錄音工具,ZM-1也非常適用於360度及虛擬實境(VR)音訊製作。Zylia透過其全新的Zylia Studio PRO及Zylia Ambisonics Converter軟體支援上述工作流程,這些軟體為音響工程師與VR愛好者提供更多的錄製程序控制,以及更強大的後期處理能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