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支援智慧手錶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高通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支援智慧手錶

  • 孫昌華台北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推出針對智慧手錶所設計的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 WearTM 3100平台。該平台基於全新超低功耗的系統架構,設計旨在提供豐富的互動模式、全新個人體驗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在舊金山舉行的正式發布活動也獲得Google支持,並由該公司對Wear OS by Google軟體平台進展進行討論,並於發布活動中宣布了Snapdragon Wear 3100的首批客戶名單。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重新定義系統架構

高通宣布Fossil集團、路易威登以及萬寶龍已成為首批客戶,將推出搭載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的產品。

高通宣布Fossil集團、路易威登以及萬寶龍已成為首批客戶,將推出搭載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的產品。

Snapdragon Wear 3100是以全新的超低功耗層級式架構方式為基礎。在此一架構之下,高效能的4核心A7處理器、高度整合的DSP以及全新超低功耗協同處理器共同合作,協助客戶重新想像全新智慧手錶體驗,並且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航力。這些全新功能設計旨在讓消費者享受時尚手錶之美以及搭配智慧手錶功能、運動手錶的電池續航力搭配智慧手表豐富功能、以及類比式手錶多用途搭配智慧手錶的彈性。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語音與音樂業務總經理Anthony Murray表示:「在智慧手錶領域的演進過程中,高通技術公司扮演了關鍵角色。目前我們客戶已有25個品牌於全球出貨超過100種基於我們現有平台的Wear OS by Google智慧手錶。隨著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推出,我們預見全新的超低功耗系統架構,搭配Google團隊推出的最新版本Wear OS,將協助提供豐富的互動模式,帶來全新個人化體驗以及針對未來的智慧手錶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我們很高興宣布Fossil 集團、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以及萬寶龍(Montblanc)成為Snapdragon Wear 3100的首發客戶。」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以全新設計的高通QCC1100協同處理器(co-processor)作為核心,這種協同處理器尺寸非常微小,約為21平方毫米(mm2),可為超低功耗運作提供優化作業,是主處理器的強大協作單元,重新定義新一代智慧手錶的音頻、顯示以及感測器體驗。這種協同處理器還能整合深度學習引擎(deep learning engine),能提供像是偵測關鍵字等客制化工作負載,同時能繼續擴充未來功能。

此外,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內建全新穿戴式裝置耗電管理子系統(PMW3100),提供更低功耗與更高整合能力,同時引進能在開放執行環境內支援新一代感測器的全新DSP架構,並實現全新雙顯示幕架構支援階層式顯示法。此外,已獲得行動應用驗證、出貨超過十億具的4G LTE數據機搭配高效能砷化鎵功率放大器,大幅提升智慧手錶的效能。

搭載Snapdragon Wear 3100的智慧手表旨在豐富使用者體驗

Snapdragon Wear 3100平台與最新版Wear OS by Google合作,設計旨在提供豐富的互動模式、全新個人化體驗、以及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