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擴展美國物聯網安全研發計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擴展美國物聯網安全研發計劃

  • 賴品如台北

針對全球強化物聯網(IoT)中聯網裝置安全防護的需求,半導體安全技術領導廠商英飛凌科技於矽谷宣布一項全新開發計劃,以及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yLab安全暨隱私研究所的合作關係。新成立的安全研究小組是該公司位於美國加州苗必達的矽谷創新中心(SVIC)的一部分,將協助開發滿足使用者對於穩定可靠之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與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新合作關係中,英飛凌則是CyLab最近推出的「安全與私有物聯網計畫」的創始贊助商。

安全研究小組將聚焦於新一代安全解決方案,為所有連網裝置的各種應用與新興使用案例提供易用性與互通性的安全解決方案,包括從智慧卡、身分證照、電腦運算安全方面的創新,到用於確保智慧家庭、工業4.0、智慧城市、自動運輸等連網裝置的方法。此團隊將使目前致力於汽車與人工智慧(AI)市場重要專案的既有SVIC團隊更加完備。

英飛凌美洲區總裁Robert LeFort表示:「英飛凌在過去30年來,致力於確保電子裝置與基礎設施的安全。美國身為全球物聯網創新的領頭羊,我們透過在本地區域的研發活動和有同樣信念的合作夥伴,一同支持美國所推動的各項努力是非常重要的。」英飛凌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yLab安全暨隱私研究所的三年策略合作計畫反映出攜手解決數位時代安全問題的價值。

CyLab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網際安全研究及教育中心,推出「安全與私有物聯網計劃」,旨在開發創新的軟體、工具、方法及模型,保護網路與裝置的安全,降低物聯網電子系統遭受攻擊的風險,避免洩漏機密資訊,例如專業知識、智慧財產、客戶資料及流程情報。此類攻擊也可能中斷營運、損及業務永續性,甚至影響公司的品牌形象、成功及存亡。

CyLab代理總監Douglas Sicker教授表示:「我們非常歡迎英飛凌成為此創新研究計劃的重要戰略夥伴與贊助商。英飛凌是半導體安全解決方案的業界領導廠商,我們很期待與他們合作。」安全與私有物聯網計劃的重點領域之一,將聚焦於城市規模的大型物聯網生態系統—涵蓋長期使用的各種異質裝置與新基礎設施。

此外,原型將在一個可反映整體系統與跨層級挑戰以及符合產業現實的生活實驗室中進行測試。與CyLab的合作是英飛凌與美國夥伴策略研究計畫中的一部分,其他計劃的合作對象包括美國能源部先進能源計畫署(ARPA-E)及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PowerAmerica Institute。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