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System ERP 採用創新技術推動軟體開發工業化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FlexSystem ERP 採用創新技術推動軟體開發工業化

Adam Lok, founder of FlexSystem Limited
Adam Lok, founder of FlexSystem Limited

FlexSystem創立於1987年,成立了第30載的FlexSystem,創辦人駱偉文早於80年代已投身技術研發,希望開發高效率的商用軟體,並於1985年推出第一代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兩年後,再創辦FlexSystem,並專注研發財務會計軟體。因應客戶需要和科技發展,FlexSystem不斷改良優化和創新,推出一代又一代的系統解決方案。

結合套裝軟體與客製軟體的優點

FlexSystem商用軟體最大的特色是融合套裝軟體和客製軟體的好處及優勢。駱偉文指出,套裝軟體的優點是安全可靠、穩定,價錢相對有競爭力,但功能未必百分之百能滿足到每個客戶的需求;客製軟體則要因應客戶需要量身定製,功能性強、但缺點是價格昂貴,程式漏洞較多,也欠缺穩定、素質參差不齊。

FlexSystem研發軟體時,著重軟體的通用性,讓各行各業的客戶都能夠使用,同時保留彈性,方便客戶能依照自身的需求自行訂製功能。

以集團旗艦產品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為例,是一套適合應用在各行各業的綜合式會計軟體,利用其綜合式的設計,將總帳、應收帳、應付帳和報表產生器連結成單一解決方案。該系統能處理多公司帳務、公司間往來交易、多貨幣運作環境等,亦可讓用戶自訂多維度分析。系統採用5層式系統架構(5-Tier Architecture),不但可以連接不同類型的資料庫,更可以在不同介面上使用,非常方便。

客戶橫跨全球37個國家

FlexAccount客戶遍及各行各業與上市櫃公司,其中包含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The World's 2000 Largest Public Companies 2017)所採用。集團憑藉在研發財務會計軟體方面累積經驗和技術基礎,近年積極開發其他範疇的商用軟體,例如:進銷存系統、費用申請系統、物業管理和工作流程管理…等等。

FlexSystem目前擁有超過10,000間企業客戶,遍及全球37個國家。集團亦放眼香港以外的市場,在大陸、澳門、台灣、馬來西亞均設有分公司與銷售點。

採用創新技術推動軟體開發工業化

即使有此成就,集團反而更積極投入資源研發新技術,拓展業務版圖。駱偉文指出:雖然科技不斷進步,但軟體開發技術仍未成熟,業界數十年來仍沿用原碼編寫模式設計軟體程式,既費時,而且生產成本高,難以做到標準化。駱偉文有一個心願,就是研究新技術,革新軟體開發的模式,擺脫傳統以原碼編程的侷限,提高軟體開發的品質和效率。駱偉文深信,研究成果不但有助於集團開發新產品,同時為推動軟體生產的工業化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