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德國北威邦共創智慧運輸合作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台灣與德國北威邦共創智慧運輸合作契機

  • 張琳一台北

台德創新運輸概念暨商務論壇日前於台北西華飯店舉行,相關產業專家與企業代表於論壇中分享現今智慧運輸產業趨勢與經驗,並開創台灣與德國在智慧運輸領域的合作契機。
台德創新運輸概念暨商務論壇日前於台北西華飯店舉行,相關產業專家與企業代表於論壇中分享現今智慧運輸產業趨勢與經驗,並開創台灣與德國在智慧運輸領域的合作契機。

為探索台灣與德國於智慧運輸領域之合作契機,德國北威邦投資促進署與德國經濟辦事處,日前共同舉辦「智慧運輸串連北威邦與台灣–台德創新運輸概念暨商務論壇」。此次活動亦獲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與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之協助。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表示,日新月異之科技技術為智慧運輸背後強力支柱,不僅確保城市運輸更加高效便捷,亦達減少交通雍塞及降低環境衝擊之成效,因此將成為台德於智慧運輸領域合作的全新契機。由於汽車電子領域技術的進展,未來電動車、自動駕駛及智慧交通的發展趨勢,將重新定義現今移動運輸方式,透過相關政策的擘劃及業界創新推手,台灣與德國無疑成為推動智慧運輸最佳候選人。

廣義而言,智慧型運輸領域涵蓋高效能運輸、低排放量、安全舒適性及高性價比之各式現代運輸系統解決方案。電動化、共享車輛以及智慧交通監控系統皆為極具代表性之案例。

推動智慧運輸不僅有利於通勤者,運輸產業亦能從中受惠,智慧運輸與交通系統預計將於2020年為台灣相關產業帶來超過80億歐元的產值。在此同時,德國eMobility等智慧運輸解決方案亦越加獲得重視,自2009年以來,德國聯邦政府已投入近50億歐元於電動車產業研發計畫,並建立有益於運輸解決方案之法律規範。

論壇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德國北威邦投資促進署大中華區總經理符強表示,北威州是德國人口最多的聯邦州,在德國50強企業當中,即有19家位於北威州,州內的生產總值約佔德國的五分之一。

在吸引外資方面,北威州的外國投資規模亦佔德國27%,是歐洲地區發展非常快速強勁的投資地。由於經濟活動繁盛,北威州擁有科隆、杜塞道夫、埃森、多特蒙德等四大會展城市,串連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會展中心。符強指出,在各種優異的投資環境之下,目前北威州有將近100家台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