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AIC集團獲2018世界最佳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越南AIC集團獲2018世界最佳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大獎

越南AIC集團獲2018「世界最佳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大獎
越南AIC集團獲2018「世界最佳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大獎

越南AIC集團於2018年10月1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8全球智慧城市大賽中,榮獲「世界最佳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型」獎。此大賽由世界智慧城市組織、法國諾曼第科技創新聯盟(Normandy French Tech)與俄羅斯科學院控制科學研究所(ICS RAS)共同舉辦。

2018年10月 1日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辦「全球智慧國家競賽」,此競賽由世界智慧城市組織、法國諾曼第科技創新協會與隸屬於俄羅斯科技翰林院的科技控制所共同舉辦,本次來自越南AIC集團(Advanced International Joint Stock Company)獲得首獎,由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暨國家院士,阮氏清嫻博士接受獎項,其所提出的方案自美國、新加坡、印尼、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愛沙尼亞等數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為越南首次在海外獲得智慧城市國際級大獎,顯示其在越南近幾年於智慧城市所付出的努力。

而越南此次獲得此奬項也值得台灣產業界同感與有榮焉,阮氏清嫻博士積極推展越南與國際業者合作交流,引進全球最先進之資訊與產品服務,除了日、韓、德、以色列等國,多年來在經濟部支持下,台灣廠商為其集團重要之合作夥伴,協助規劃、導入智慧城市各領域構想及在地經驗,包括智慧校園、智慧觀光、智慧防災、智慧交通、智慧醫療與農業等,合作業者與單位包括:神通集團、希伯崙、明基集團、資拓宏宇、華電聯網、桃園醫院、長庚醫院、北醫等等。

該競賽尚頒發其他獎項,如:最佳電子政府獎(西班牙Tomi Word集團西班牙)、智慧能量獎(愛沙尼亞Energy Smart集團)與創新企業獎(Dell EMC 科技集團)。於頒獎典禮上,世界智慧城市組織讚揚阮氏清嫻院士以創新並緊扣越南國內實際需求的思維,打造高可行性的智慧國家構想與模式,引領全越南從政府至國民皆能受益,對國家發展貢獻良多,為極其出色、具智慧國家發展戰略願景之方案,故此大會決定將首獎頒予AIC集團卓越的CEO阮氏清嫻博士。

全球智慧國家城市組織大會,邀請該領域著名專家共襄盛舉,同時積極鼓勵世界各國研發相關智慧國家、城市模式。主辦大會表示阮氏清嫻院士發展之智慧國家模式可視為世界級之典範,推廣至其他國家、城市作為參考。

阮氏清閒院士的智慧國家模式提供全面性的整合與管理,超越目前智慧國家、城市模型僅具備單一解決方案,不僅解決單一或特定領域之管理,如智慧交通、能量智慧管理、智慧醫療、安全城市等,而是更廣泛地整合上述領域。

AIC集團所提出之創新智慧國家解決方案能獲得大會最高殊榮的關鍵點在於,該方案透過大數據、即時訊息、人工智慧、分析預報與社會各級全方位互動集中控管中心,同步連結中央單位、各部會、省市政府、各院校以及醫療單位、企業等。鏈結各單位的網路中,也能串連全國的人民,從政府首長、管理者、研究者、專業人士、醫生、病人、教師、學生、一般社會大眾甚至遊客,都能受益於此一系列客製化的智慧服務。

此完整之智慧國家模型,也獲得全球智慧城市領域著名之研究機構、組織、專家學者與科技集團(如:Dell、HP、Cisco、Oracle等)極高的評價,一致認同其同步性、智慧性與可行性的亮眼表現。

此外,阮氏清嫻博士亦致力於社會公益與舉辦諸多文化交流活動(如:在越南各省市成功辦理并被評為全球與越南最獨特、壯觀的日本櫻花節)。阮氏清閒博士已幫助數萬名家境貧困者就業,協助上千位該國於海外留學之學子,舉辦越南與國際大學生交流活動,促成外國企業到越南投資達數十億美元,提高國家產值與就業機會。

另一方面,阮氏清嫻博士也大力協助農產品出口至更多的國家(如:荔枝、香蕉…),且在越南中部四省受到環境污染事故影響時,協助當地海水產產業順利外銷。

越南在黨、國會、國家政府以及各級政府的積極鼓勵下,越南企業不斷創新,且打造出國際組織給予高度認證之電子政府與智慧國家之構想與模型。阮氏清嫻博士希望透過與各方企業積極合作方式,創造越南發展智慧國家之潛力與優勢,加速越南經濟與社會的發展,能成為亞太區與世界各國建立智慧國家典範。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