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PHOTON宣布支持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GIGAPHOTON宣布支持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

Gigaphoton過去幾年間在大陸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用實際行動支持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
Gigaphoton過去幾年間在大陸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用實際行動支持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

2015年5月大陸政府主導下頒佈了《中國製造2025》。瞄準十大重點領域,體現出大陸早日實現從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的轉變的迫切願望。其中,更是對半導體製造設備大陸本土化提出了具體要求,2020年大陸晶片自給率要達到40%,2025年則要達到70%。同時大陸現階段,工業化和情報化快速發展的同時,已經形成13億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對製造業的發展帶來了極大的需求。

與此同時,半導曝光用準分子雷射主要製造商Gigaphoton,為給大陸客戶帶來業內最高水準的服務,過去幾年間在大陸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新增辦公室,促進新型號機台的銷售,加強舊機台的維護,用實際行動支持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

Gigaphoton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半導體曝光用準分子雷射(DUV),極紫外光源(EUV)的開發製造廠商,近年來市場佔有率均保持在半數以上,得到國際上諸多用戶認可的同時,在設備運營上積累了大量成果。迄今為止已經在北京、上海等11處地點設有辦事處和服務中心。

Gigaphoton通過這些辦事處實現針對新舊機台的各種精細維護,特別是最先端產品浸潤式曝光ArF雷射器,在技術穩定性和低操作成本等方面獲得了全世界客戶的好評,近年來在大陸市場的裝機數量也持續增加。

近年來半導體的用途主要集中在汽車、金融、醫療、農業等領域,對於半導體製造商來說,需求主要在降低成本,提高良率這兩方面。為了説明客戶解決這兩大難題,Gigaphoton提供的解決方案是,在KrF到浸潤式ArF的所有波長領域為客戶提供更高性能的產品。

事實證明,於2017年開始出貨的浸潤式準分子雷射器GT65A,可以大大提高光譜的穩定性。現如今隨著3D需求爆發式成長,Gigaphoton還將向包括大陸客戶在內的,所有生產NAND型記憶體件的客戶提供更高性能,更耐久化的新型KrF及ArF準分子雷射器。

Gigaphoton認為面對2025中國製造,在更加開放的大陸市場中,有望和大陸企業展開合作,實現雙贏,在半導體製造上提供更多相互發展的機會。(本文由GIGAPHOTON提供,周建勳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