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針對ADAS設計推出車用級IP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新思科技針對ADAS設計推出車用級IP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針對台積電7奈米FinFET製程推出車用級DesignWare控制器(controller)與PHY IP。DesignWare LPDDR4x、MIPI CSI-2 與D-PHY、PCI Express 4.0以及security IP實現針對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先進汽車設計規則,以符合ADAS與自動化駕駛SoC對可靠性與運作的嚴格要求。

新思科技推出應用於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車用級IP,將進一步擴展其在FinFET製程的廣泛ISO 26262 ASIL就緒IP解決方案組合,該組合目前已獲得十幾家汽車公司所採用。該IP符合嚴格的AEC-Q100溫度要求,能為車用SoC帶來高度可靠性。其中的安全套裝再加上失效模式影響與診斷分析(Failure Modes,Effects,and Diagnostic Analysis;FMEDA)報告,能讓設計人員省去動輒數月的開發工作,加速SoC層級的功能安全評估。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行銷事業部資深協理Suk Lee表示,台積電與新思科技長期以來的成功合作,讓雙方共同客戶得以受惠於最新技術的進步,以協助他們達成效能、功耗與面積的目標。而為台積電7奈米FinFET製程提供車用級DesignWare IP,則凸顯新思科技持續為設計人員提供高品質IP,以滿足積極的設計目標並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開發車用級IP需要密集的專業知識與嚴謹的流程,以確保IP符合嚴格的ISO 26262功能安全與AEC-Q100可靠性標準。新思科技藉由不斷投資與研發,為台積電7奈米等先進製程開發符合車用的IP,以協助設計人員加速其功能安全性、可靠性和汽車品質的SoC層級認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