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RA與IBM合作 加速南部新創成長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AIRA與IBM合作 加速南部新創成長

  • 黃達人台南

此次TAIRA冠軍新創立達軟體科技創辦人李明達(左)、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中)、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右)。
此次TAIRA冠軍新創立達軟體科技創辦人李明達(左)、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中)、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右)。

黃達人/台南

因為台灣IBM的合作,提供新創團隊參與「攜手IBM (With IBM)」計畫,讓參與TAIRA (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計畫的新處團隊有更充裕的雲端資源,加速新創產品落實。為此,南科管理局更期待引領國際企業緊密合作、挹注南科,於10月27日舉行與台灣IBM及StarFab三方合作啟動儀式,為彼此合作立下第一個里程碑。期待三方在合作後,可以注入更多國際元素於南科場域,讓南部新創在地即可獲取國際資源,打開國際視野,加速南部新創企業成長。

致力於推動南台灣科技創新的南科管理局,透過與具產業力之加速器StarFab合作,共同引入台灣IBM資源,讓南臺灣新創環境如虎添翼。台灣IBM除開放在「攜手IBM (With IBM)」計畫中的新創企業扶持計劃 GEP program(最高12萬美元/年之雲端資源)讓TAIRA團隊申請,更額外提供更多資源,讓第一名團隊可獲得等值12萬美元的資源,另提供2名IBM特別獎各3.6萬美元及2.4萬美元資源的使用。

TAIRA (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 與台灣IBM合作啟動儀式。

TAIRA (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 與台灣IBM合作啟動儀式。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感謝台灣IBM挹注雲資源與技術給予TAIRA團隊,並表示啟動儀式,象徵的是IBM這樣的國際公司重視南科及更多優秀的TAIRA團隊,一起攜手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我們衷心期待,有這樣的國際資源支持,讓新創進駐南科,更加如虎添翼。

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表示,IBM透過攜手IBM計畫提供相關資源以挹注新創團隊的發展,包括IBM Cloud額度、提供企業與產業等級的成功案例分享、與全世界其他新創公司交流與合作的機會,以及企業導師針對商業模式與技術轉型的輔導。透過此次合作,IBM將協助新創團隊將其獨到解決方案與IBM尖端技術無縫整合,為客戶帶來更多創新與創造更大的價值。

StarFab執行長劉晏蓉開心的表示,感謝南科管理局一直以來對新創的滋養,感謝台灣IBM支持,讓我們一起為加速新創發展而努力!

TAIRA計畫導入國際企業資源一直是很重要的目標,台灣IBM與StarFab並肩一起為南科管理局撒下第一顆種子,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國際企業共同投入南科,孕育南台灣的新創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