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啟動全新32位元RX MCU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瑞薩啟動全新32位元RX MCU系列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發表其第三代32位RX CPU核心-RXv3的進展。RXv3 CPU核心將用於瑞薩的新型RX微控制器系列,並將於2018年底開始推出。新型MCU致力於滿足即時性能與強化穩定性,運用在下一代智慧型工廠、智慧家庭和智慧型基礎設施的馬達控制和工業應用上。

創新的RXv3核心,將經過驗證的Renesas RX CPU核心架構,再推升到最高可達5.8 CoreMark/ MHz(EEMBC基準測試),提供獨步業界的性能、功率效率和反應能力。RXv3核心向下相容到RXv2和RXv1 CPU核心,也就是瑞薩目前的32位元RX MCU系列。使用相同CPU核心指令集的原始代碼相容性,確保為上一代RXv2和RXv1核心編寫的應用程式,可以移植到RXv3型MCU上。使用RXv3型MCU的設計人員,還可以利用強固的Renesas RX開發生態系統,來開發其嵌入式系統。

瑞薩電子物聯網平台業務部產品行銷副總裁Daryl Khoo表示,尖端的RXv3核心科技,是以工業物聯網時代,各式各樣的嵌入式應用產品為目標,其中不斷增長的系統複雜性,為性能和功率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EEMBC CoreMark/MHz處理器基準測試,明確展示了RXv3核心優於所有競爭對手的CPU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