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收購TrademarkVision 強化AI商標檢索分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科睿唯安收購TrademarkVision 強化AI商標檢索分析

以提供高品質資料及分析服務、協助企業與研究機構加速科學發現和創新步伐的全球領導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宣布收購澳洲人工智慧技術公司TrademarkVision,並將其併入該公司旗下的CompuMark事業群。CompuMark目前已與全球最有價值的十大品牌中的9大品牌擁有合作關係,協助品牌的商標清查與保護。

40%的申請商標包含圖形,但目前商標專業人士在檢索分析圖形商標時,仍需要進行關鍵字和圖形編碼結合的複雜檢索。TrademarkVision於2013年推出了全球第一個視覺化商標檢索服務,為商標檢索分析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TrademarkVision的人工智慧圖像辨識軟體利用臉部辨識軟體的原理對藝術品、圖像、甚至3D設計專利進行檢索,藉此確定計劃申請的商標圖案是否會被受理,或者是否構成對在先商標的侵權。目前,CompuMark已在TM go365中運用了TrademarkVision 技術,用戶可以使用TM go365快速檢索分析商標並更有效地管理日常工作。

CompuMark事業群總裁Jeff Roy表示:「CompuMark正大舉投資人工智慧領域,採用最出色的圖像辨識技術與專業知識,不斷提升我們的產品和整體服務的價值。TrademarkVision屢獲獎項肯定的人工智慧技術 ,及其與全球專利商標局(PTO)和政府機構所保持的深厚、友好的合作關係,結合CompuMark所擁有的優質資料、產業領先的專業知識和遍及全球的市場,將在商標檢索分析產業及其相關領域為我們的新產品和新解決方案創造機會,這些都將成為公司新一代解決方案的堅實基礎。」

TrademarkVision創辦人暨執行長Sandra Mau和營運長Cameron Mitchell將留任,帶領澳洲布里斯本和美國匹茲堡、超過30人的專業團隊,繼續為公司發展業務。Susan Mau認為:「作為CompuMark的一部分,TrademarkVision將充分利用CompuMark 在商標產業的專業知識及其龐大的全球銷售通路,確保將我們的新一代解決方案提供給全球的商標專業人士。」

在此次宣布購併TrademarkVision之前,CompuMark曾於2018年上半宣布與大陸商標解決方案供應商白兔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科睿唯安將繼續投資開發新技術和解決方案,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創新支援和更好的產品。此次收購是科睿唯安在18個月內進行的第3次收購,此前科睿唯安已經收購了新創科技公司 Kopernio和Publons。

專注於技術領域的全球投資銀行Innovation Advisors在此次收購過程中為TrademarkVision提供了顧問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