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特攜手ABB 推出模組化鋁壓鑄自動研磨拋光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布斯特攜手ABB 推出模組化鋁壓鑄自動研磨拋光方案

  • 劉中興台北

布斯特機械攜手ABB,推出模組化鋁壓鑄自動研磨拋光方案
布斯特機械攜手ABB,推出模組化鋁壓鑄自動研磨拋光方案

研磨拋光系統整合專家布斯特機械,於2018年11月7日至11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在ABB展位展出由布斯特機械開發之模組化研磨拋光系統,為鋁壓鑄產業呈現後加工自動化的整合技術。

隨著工業4.0的發展,自動化成了各家廠商致力發展的目標。其中去毛邊、表面研磨、拋光等後加工製程,因自動化難度高,加上導入自動化的過程未知程度高且耗費時間,目前多仍依靠人力完成。但人工產出的品質及良率不穩定,且因為辛苦、危險及環境較骯髒的產業特性,願意投入此工作的年輕人越來越少,成為客戶急需解決的痛點。

近年來,機器手臂研磨拋光的技術有長足的進步,除了力量控制技術日趨成熟,電腦輔助研磨拋光路徑離線生成也大幅降低了應用門檻,提升設備效益,並在軟體支援之下,大幅提升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效率。

布斯特機械結合ABB機器手臂推出的研磨後加工系統,結合雙方優勢,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利用ABB機器手臂優於市場上其他機器手臂的剛性之特點,在工業4.0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引領的時代,透過ABB RobotStudio 離線編程軟體,整合ABB IRB 2600機器手臂和布斯特機械自製的研磨去毛邊浮動工具,將預計導入的整體解決方案透過軟體視覺化。

並在導入前,於軟體中進行障礙排除及程序優化,大幅降低導入前的未知程度並同時提升方案的導入效率。導入方案後,除了提高生產效率及品質,也降低了工傷發生的機率,對於擴充產能有需求的客戶,也不再因人力短缺而困擾。

此套模組化的設計,可根據客戶需求快速將工具模組部署至系統,不需再重新設計,也確保製程效果。工具模組功能從澆口冒口切除、去毛邊、表面砂光到拋光,所有工序可以在本系統內一次完成。輔以圖形化操作的人機界面,大幅簡化了使用門檻,只需按幾個鍵就可以生產。入料自動化完全可以按照客戶的需求訂製,無論是雙工位交替、自動送料塔或是視覺搭配輸送帶,皆可依照客戶的需求設計。

除此之外,有別於坊間市售工具,布斯特機械依客戶製程需求自行開發所有的工具模組,種類眾多且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易於使用且具備彈性,是鋁壓鑄產業客戶看到此設備共同的想法。

布斯特機械強大的研磨拋光專業知識結合ABB的全球資源和在地化優勢,以及在各領域深厚的基礎,協助鋁壓鑄產業客戶解決缺工的窘境,並打下工業4.0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