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尺寸的強化型隔離CAN FD收發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最小尺寸的強化型隔離CAN FD收發器

  • 李佳玲台北

德州儀器(TI)近日宣布推出兩款新型隔離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靈活資料速率(FD)收發器,此兩款產品整合業界最高匯流排故障保護、最高共模瞬變抗雜訊抑制能力(common-mode transient immunity;CMTI)和最低EMC放射性於一身,且尺寸縮小了35%。ISO1042和ISO1042-Q1具備較同級競爭產品更高的工作電壓、比傳統CAN標準更快的通訊速度,可協助工程師更佳地保護低壓電路,並提高如電網基礎設施、馬達驅動和建築自動化等工業應用,以及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HEV/EV)的通訊輸送量。

TI ISO1042和ISO1042-Q1隔離CAN FD收發器的主要特性和優勢

最小尺寸的強化型隔離CAN FD收發器,提供業界最高的匯流排故障保護

最小尺寸的強化型隔離CAN FD收發器,提供業界最高的匯流排故障保護

1. 最高工作電壓:ISO1042和ISO1042-Q1的工作電壓提高18%,達1,000 Vrms,耐受電壓為5,000 Vrms,具備更長的使用壽命,進而有效提升系統可靠度。

2. 增強設備保護:ISO1042和ISO1042-Q1具備±70 V的高匯流排故障保護,對short-to-DC容許範圍提高20%,可在發生高壓短路時保護12V、24V和48V電池或電源系統。

3.業界領先的雜訊抑制能力和EMC放射性: 最強的抗電磁干擾性能:ISO1042和ISO1042-Q1的共模瞬變抗雜訊抑制能力(CMTI)為85 kV/us(最低),具備+/- 8 kV的高ESD保護,採用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測試標準,可幫助工程師設計出能夠在嘈雜環境下仍保持正常運作的電子設備。

最低EMC放射性:ISO1042和ISO1042-Q1 具有業界最低的電磁相容性(EMC)放射,進而有效地保證系統訊號的完整性。ISO1042-Q1符合車用產業標準(IEC TS62228),可實現穩健的EMC。

4.在基於CAN的系統中更快地驅動訊號:此兩款收發器支援高達5 Mbps的CAN靈活資料速率(FD),迴圈延時短,僅為215 ns(最大值),與傳統CAN相比,可實現更快的有效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