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CC 2019 思特威成圖像傳感領域首次入選的大陸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SSCC 2019 思特威成圖像傳感領域首次入選的大陸企業

圖片來源於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官網網站
圖片來源於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官網網站

近期結束審稿的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 2019,大陸有多篇論文入選,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大、東南大學等大陸知名院校及ADI中國。由思特威(SmartSens)所提交的其在圖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CIS)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論文)《A Stacked Global-Shutter CMOS Imager with SC-Type Hybrid-GS Pixel and Self-Knee Point Calibration Single-Frame HDR and On-Chip Binarization Algorithm for Smart Vision Applications》亦被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 2019收錄,成為圖像傳感領域首次入選的大陸企業。

該項研究成果(論文)是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首次收錄來自大陸圖像感測器企業的技術成果,這一重要突破不但表明思特威在CIS技術領域的研究成果獲得了全球學術界及產業界的最高認可,更是大陸優秀半導體企業在CIS領域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

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EEE ISSCC(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是世界學術界和企業界公認的IC設計領域最高級別會議。這一始於1953年的產業頂級大會,歷史上曾成為多項積體電路里程碑式發明的首次披露場合。由於國際固態電路會議在國際學術、產業界受到極大關注,因此被稱為積體電路產業的奧林匹克大會。每年吸引了超過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工業界和學術界的參加者。

在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舉行的60年中曾為許多「世界第一」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展現的舞臺,很多積體電路發展中里程碑式的發明都是在該會議上首次披露,如世界上第一個集成類比放大器電路(1968年),世界上第一個8-bit microprocessor(1974年),世界上第一個32-bit microprocessor(1981年),世界上第一個1Gb的DRAM(1995年),世界上第一個GHz的微處理器(2002),世界上第一個多核處理器(2005年)等等。

作為此次突破性被收錄的學術成果(論文)的重要作者、思特威首席技術官莫要武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獲得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的認可,並收錄我們在CIS領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論文)。這一成功離不開我們技術研發團隊的不懈努力,以及思特威在技術研發領域的巨大投入。CIS領域曾經長期為美國、日本廠商所壟斷,而思特威自成立之初,便希望通過技術革新與突破讓CIS市場能夠聽到華人聲音,讓華人力量成為全球CIS技術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之一。」

舊金山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 2019將於2019年2月17~21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屆時思特威將在現場發表本次獲收錄的研究成果(論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憑藉高精尖、前瞻性研究成果,思特威受邀將在圖像感測器技術領域的報告會上作最為重量級的開場發表,介紹其研究成果。

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專題報告會的開場演講中所發表的研究成果是報告會的重中之重,全面引領該領域的技術發展方向,之前一直被海外感測器大廠企業所壟斷,此次思特威代表大陸的感測器企業,一舉打破海外傳統大企業的壟斷之局,不但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更為大陸未來圖像感測器領域的迅猛發展打下堅實的技術基礎。

關於思特威(SmartSens)

思特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SmartSens Technology)是一家高性能CMOS圖像感測器晶片設計公司,公司由獲評「國家千人計畫」的徐辰博士及多名矽谷精英于2011年創立,在美國矽谷和大陸上海擁有一支全球領先的研發團隊。思特威專注於提供面向未來和全球領先的CMOS圖像感測器晶片產品,是全球第一家推出基於電壓域架構和BSI工藝的全域曝光CIS晶片的公司。

目前思特威在視訊監控領域處於產業領先地位,產品涉及安防監控、車載影像、機器視覺及消費類電子產品(運動相機、AR、VR、智慧手機)等應用領域。 自成立來, 思特威一直以客戶為核心,不斷創新 ,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視訊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