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慣性測量元件 提升測量精度並優化系統功耗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慣性測量元件 提升測量精度並優化系統功耗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Always-On慣性測量元件 提升測量精度並優化系統功耗。
意法半導體推出Always-On慣性測量元件 提升測量精度並優化系統功耗。

意法半導體(ST)新推出之LSM6DSOiNEMO慣性測量元件(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是一款整合Always-On(始終處於工作狀態)的3D加速度計和3D陀螺儀系統級封裝,不僅本身具有極高的效能和精確度,還能讓整個嵌入式系統更具高效能。

系統效能的提升,兩個重要特性功不可沒。LSM6DSO整合一個9KB的FIFO存儲器,相較同級感測器存儲更多的數據,讓系統處理器的等待時間更長,並減少數據存取要求次數。此外,LSM6DSO還在串列週邊介面(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SPI)/ I2C中增加了MIPI I3C℠串列介面。MIPI I3C介面傳輸速度更快,提供動態地址分配和跟隨節點發起的通訊功能,其通訊速度是I2C的10倍左右。透過提升數據傳輸速度和減少傳輸次數,LSM6DSO可讓處理器睡眠時間更長,系統功耗也將更少。

LSM6DSO配合嵌入式可編程有限狀態機可以減輕處理器的工作負荷,從簡單的重複性任務中脫身,以進一步節省系統電能。LSM6DSO亦重視測量精確度。加速度計滿量程為±2至±16g,陀螺儀滿量程為±125至±2000 dps,而整體噪聲效能處於同類產品最佳水準,加速度噪聲強度為70 mg /√Hz,角速率噪聲強度(RND)為3.8mdps /√Hz,配備相位延遲適用於數位相機OIS /EIS防震功能,ZRL典型值為±1dps,這些功能適合各種應用,特別是精確動態檢測和提升相機效能。

該感測器還支援意法半導體所開發之使用浮點數學運算,將計步誤差率降低60%的增強版計步器演算法,並包含一個能夠識別公車、地鐵等交通工具的動作,避免將其誤計算為行走步數的誤報抑制模組。此外,該計步器演算法的可配置性很強,可根據身體參數調整感測器,以適應特定的使用群,進而提升測量精度。LSM6DSO現已上市,欲知更多產品資訊請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