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搭載AMD Ryzen處理器機架混合儲存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威聯通推出搭載AMD Ryzen處理器機架混合儲存架構

  • 鄭斐文台北

QNAP TS-977XU NAS。
QNAP TS-977XU NAS。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搭載AMD Ryzen處理器的1U機架混合儲存架構TS-977XU NAS系列,其提供4顆3.5吋HDD以及5顆2.5吋SSD配置,可彈性啟用SSD快取與Qtier自動分層儲存,搭配QNAP創新的軟體定義SSD外掛預留空間,整體系統效能可提升。TS-977XU NAS亦提供虛擬化應用,為企業組織提供高效率兼具高性價比的NAS解決方案。

威聯通產品經理曹武惠表示,體積較輕巧的TS-977XU是QNAP第一台1U混合式架構NAS,除可配置SSD最佳化儲存效能,更支援10GbE SFP+高速傳輸、PCIe彈性擴充等在商業應用上必備的能力,讓空間有限的企業IT也能輕鬆部署高效能、高頻寬、高可靠的網路儲存應用。

TS-977XU NAS提供搭載AMD Ryzen 3 1200與Ryzen 5 2600處理器的型號,最高可達6核心12執行緒的運算效能,HDD/SSD混合式儲存架構可啟用大幅推升效能的SSD快取和Qtier自動分層儲存,讓使用者一次享有大容量SATA硬碟的儲存空間及高效能SSD的存取表現,滿足密集存取和亟需高度IOPS應用的效能需求。TS-977XU支援於RAID層級配置SSD外掛預留空間(Over-provisioning;OP),使用者可依應用需求增加SSD OP預留空間,享有企業級SSD出色的SSD效能及耐用性,同時也能延長硬碟使用壽命。

內建雙Mellanox ConnectX-4 Lx 10GbE智慧型網路埠的TS-977XU,為使用者帶來高速網路傳輸與網路部署的彈性;單埠PCIe擴充插槽,可安裝QM2擴充卡、有線/無線網路擴充卡、USB 3.1 Gen2擴充卡,或安裝無須額外供電的半高(Low-profile)圖形顯示卡,透過顯示卡的繪圖效能提升NAS影像處理與GPU運算的加速需求。

TS-977XU可運行多個虛擬機與軟體容器應用,搭配系統快照及虛擬機備份,讓虛擬化管理更加完備。配備雙備援電源供應器的TS-977XU-RP機種更支援虛擬QTS(Virtual QTS;vQTS),讓使用者在單一NAS上可以運行多個獨立的虛擬QTS NAS作業系統,如同擁有多台NAS,達成硬體資源區隔化,在部署上具備更多彈性,且節省電力、成本及實體空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