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TWMC勇奪世界金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台灣之光 TWMC勇奪世界金牌

  • 陳毅斌台北

台灣之光 TWMC 勇奪世界金牌。
台灣之光 TWMC 勇奪世界金牌。

第9屆世界數學團體競賽在保加利亞告一段落,最值得關注的好消息是由台灣數學科學圈(TWMC)率領的國手全員獲獎,共獲得4金、7銀、11銅的好成績,他們不僅締造了國小團體組世界排名第三、第六、國中團體組世界排名第四的佳績外,個人賽事部分則榮獲世界第四、第六、第七及第十九的殊榮。頒獎典禮上,選手們熱淚盈眶,情緒激動,多名教練也感動得趨前擁抱恭喜這些新生代的數學好手,WMTC 林觀坤主席也在第一時間讚揚TWMC選手們表現優異,能獲得多項世界排名實屬不易。

台灣數學/科學圈簡稱TWMC (Taiwan Math/Science Circle)是由美國加州柏克萊數學圈(Berkeley Math Circle)林觀坤教授協助成立,藉由提供全球各大數理競賽資訊,不定期邀約海內外大學教授進行升學或學術演講,以及舉辦各類相關營隊的方式,培訓台灣數理資優人才,豐富孩子們的學習歷程,並達到促進國際學術交流的目的。

而參與培訓的家長更自發成立TWMC全國家長志工委員會,義務協助TWMC所有相關事務,提供各類援助與資源協助無力負擔經費的孩子能順利出國比賽,為國爭光。這群TWMC代表來自台灣各地,優秀耀眼的成績背後,靠著團隊合作與眾人無私奉獻創造出了台灣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