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獲得日本SBI集團D輪投資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大猩猩科技獲得日本SBI集團D輪投資

  • 尤嘉禾台北

電信商及雲端服務大廠,紛紛導入邊緣運算來降低雲端運算的時間延遲及資料傳輸成本。
電信商及雲端服務大廠,紛紛導入邊緣運算來降低雲端運算的時間延遲及資料傳輸成本。

深耕於AI智慧影像分析多年的大猩猩科技日前獲得日本SBI集團(前身為軟銀投資) 1,500萬美元的D輪投資,這是SBI首度投資的台灣AI公司,此次挹注的資金來自於新成立的 SBI AB Fund (AI & Blockchain),該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具有成熟技術及高度成長潛力的人工智慧及區塊鏈公司,未來可助益於金融科技(FinTech)以及AI機器人的產業發展。大猩猩科技也將利用此筆投資持續投入人工智慧及影像分析的尖端技術研發、拓展全球的業務及行銷布局,並與SBI集團合作進軍日本市場。

大猩猩科技本次獲得SBI集團青睞的主因是領先業界的AI邊緣運算(Edge AI),在邊緣裝置及設備運行人工智慧運算具有即時性及可靠性,沒有雲端方案的延遲問題,同時又可扮演雲端運算及邊緣運算的共同協作及網路優化的連結者角色。大猩猩科技目前也是英特爾在推廣AI產品的全球重要策略合作夥伴,為英特爾認證採用OpenVINO Toolkit的首間智慧影像分析軟體公司,現正積極與英特爾AI生態系廠商合作,將大猩猩科技的影像分析方案全面整合於Xeon, Core i及Atom系列處理器,以提供製造、零售、醫療照護、交通運輸等各種AI需求使用。

軟銀集團在2016年購併安謀(ARM)後,即可看出其在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端布局的企圖,加上安謀近期推出的高效能低功耗處理器,已公開宣示邁入PC CPU處理器的領域;SBI此次對於大猩猩科技的投資,已順勢讓大猩猩科技成為安謀AI方案合作夥伴;如此一來,大猩猩科技將同時與三大產業巨擘同行(軟銀、英特爾、安謀),持續優化邊緣運算並將AI導人各種類型的運算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