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IoT成功引領多方產業建構物聯網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zure IoT成功引領多方產業建構物聯網應用

  • 林稼弘台北

微軟是 IoT 領先投入的廠商,已與世界上許多卓越的產業夥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透過技術共享,協助從微軟的生態系中,找到各式各樣的整合契機。
微軟是 IoT 領先投入的廠商,已與世界上許多卓越的產業夥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透過技術共享,協助從微軟的生態系中,找到各式各樣的整合契機。

物聯網發展至今,已能明顯的看出常用情境,這些常用情境有些是針對特定產業,但更多是不具有產業特性的 一般應用,Azure IoT Suite 便是從這些情境中發展出來的快速套件,訴求兩快一特――快速部署、快速入門、特定需求能再客製化。

ThyssenKrupp:IoT + 擴增實境, 維修電梯也可以很科幻

每一台電梯均安裝上千感測器,數據會被上傳雲端分 析,由Azure智慧服務和Power BI化為關鍵效能指標,供技師遠程監測,也透過Azure Machine Learning,持續修正動態預測模型,對即將發生的故障提出警告, 電梯便會在故障前主動請求保養;現場維修則搭配 HoloLens 擴增實境頭盔,哪裡故障、維修歷史、部件分解圖,相關資料一目了然,還能邊修邊洽請遠方專家確認,維修速度變快,運用在培訓時也可協助新人 更快上手。

電梯維護服務的全球收益每年增長4.9%,ThyssenKrupp Elevator維運世界上1/10的電梯,運用Azure預測性維護,讓整體成本減少30%,電梯故障 停工期縮短50%,拉高了電梯可用度標準。

海風、浪聲,振華重工打造無人碼頭

身為全球最大的港口起重機製造商,市佔率達八成, 97個國家、超過250個碼頭依賴振華的設備運作,振 華自動化碼頭系統建構於 Azure IoT上,連結了設備上的感測器,即時收集資料、儲存與分析,一方面讓各地碼頭操作人員,得以在辦公室中就能操作設備,減少人員曝露於現場工安危險的機率,另一方面則將資料匯聚至上海的監控中心,讓振華工程師不需飛到當地,就能協助解決問題,振華也正在利用Azure機器學習的預測能力,建立預測性維護服務,提高效率、妥善率及客戶滿意度,振華藉由物聯網將自己從一個硬體供應商,擴大為軟體及服務供應商,為客戶帶來更高的價值。

利樂包:「新鮮」的挑戰, 預測性維護有解

食物保存是人類千古難題,在現代工廠,若自動化系統出包停擺,大量新鮮食品也就此報廢,利樂(Tetra Pak)用物聯網的智慧,解決暴殄天物與工廠損失: 連結管理全球客戶生產線,約7億個數據點連到Azure,監測並分析即時數據,提升對故障的預判力,一旦管理中心預見問題,便通知在地技師拜訪客戶主動維護,現場搭配使用HoloLens擴增實境頭盔,請總部的專家現場虛擬指導,讓客戶隨時享有高級技術支援,虛擬模型也讓培訓新人事半功倍。利樂協助客戶優化生產流程與營運績效,降低成本,60幾年來做為液態食品品質的代名詞,利樂以創新服務,繼續守護食品安全。

和利時讓管理自動化系統的能力, 也開始自動化了

和利時(HollySys),大陸領先自動化控制系統供應商,為了提供全球1萬多家企業與政府客戶更好的維 護服務,找上Azure打造工業自動化雲平台服務,將數百萬台設備即時連線到雲端,透過每天超過10 TB的數據分析,不僅達成設備的即時監視,省下許多傳統巡檢的人力物力成本,更能讓遠端的技術專家透過遠程診斷,提供深度的技術服務;而藉由Azure Machine Learning的協助,更能逐步實現智慧型預測分析。在和利時開發的過程中,Azure除了提供IaaS基礎建設之外,獨特的PaaS及SaaS服務,能快速搭建出測試及生產環境,也便於迅速且大規模的部署,達成以最低成本對市場需求做出最快反應。

遠端管理電池壽命,ABT 減少停工風險

為減少卡車與堆高機電池沒電的停工意外,ABT公司 用Azure IoT Suite打造新一代電源供應方案,協助客戶跳脫對備用電池及充電器的依賴:藉由遠端監控所有客戶電源供應,分析充電時間、放電量和充電電壓 等多個參數,ABT能對6,000多項客戶設備,進行耗能及耗材的預測性診斷,以主動維護及精準更替,取代定期巡檢耗費的人力,及頻繁又昂貴的維護費 用,結果電池壽命延長30%,客戶的電池需求量減少1/4,客戶總體電源管理成本降低30%。Azure讓ABT使用現成資源,機器學習、分析和整合功能一次到位,打造可擴展、適應廣泛應用場景的雲平台。

物聯網應用的範圍很廣,智慧工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智慧托嬰,IoT Azure可以照樣造句,各產業 前面加個智慧,幾乎就有其對應的物聯網未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