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環攜手IBM為企業搭建AI架構提升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群環攜手IBM為企業搭建AI架構提升競爭力

  • 鄭斐文台北

IBM PowerAI建構未來智慧記者會。
IBM PowerAI建構未來智慧記者會。

群環科技攜手IBM共同舉辦「IBM PowerAI建構未來智慧記者會」,帶來與超級電腦IBM Summit同級架構運算平台IBM Power System AC922最新應用案例,會中分享人工智慧在全方位領域的最新成果,並協助台灣各產業能駕馭AI基礎架構應用於各大企業之中,協助企業跨越AI的最後一哩路。

群環科技董事長劉建中表示,群環除了建構IBM PowerAI Demo Center,創造實驗場域,更投注專業產品經理與專業技術人力,群環科技也廣納各產業夥伴,結合產官學激發創新應用,讓整個生態正向循環。透過IBM PowerAI平台,加上技術人員協助AI落地,達成縱效,共創三贏商機。

群環科技技術整合事業部副總經理潘育群表示,在過去的硬體架構,因為無法即時處理多維度與大量的數據組合所產生的龐大訊息量,來有效率的完成深度學習的訓練與分析,進一步提高預測結果的準確性。現在透過與IBM顧問團隊一同合作,從基本需求訪談,到完成模型導入AI直接完成流程改善,接而協助訓練企業人員自行再依企業需求,藉由導入AI技術來提升企業競爭力,讓人工智慧在企業中被實現,並落實在各產業界,進一步讓企業數位轉型成真。

透過與IBM的攜手合作,已有眾多實際案例應用於企業中,像是保單的簽名之辨認、企業在信評等之預測、物品供需浮動訂價之預測、倉儲系統未來進貨量及可容納量之預測等等,期望推廣相關資訊應用,擴大資通訊市場創新服務範疇以及資訊人才的訓練與培養,結合雙方資源,在產、官、學、研究,推動資訊服務的技術及應用推廣,增加不同合作模式,發展更多成功案例。未來,將整合全球資源與台灣各產業專業知識,讓AI及深度學習架構成為台灣企業建構創新服務的堅強後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