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與聯發科合作 加速5G多模裝置端對端效能驗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是德與聯發科合作 加速5G多模裝置端對端效能驗證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半導體領導廠商聯發科技(MediaTek),選用其5G虛擬路測(VDT)工具套件,加速對多模5G New Radio(NR)裝置的端對端資料傳輸速率,進行效能驗證。

是德科技VDT工具套件可協助5G晶片組和裝置製造商縮小實驗室和現場測試之間的落差。該工具套件基於可模擬真實射頻(RF)網路條件的Keysight PROPSIM F64 5G通道模擬器,並使用現場擷取到的資料建構測試。

它還可根據需求在受控的實驗室環境中重播信號,使得聯發科能夠在典型的行動使用者條件下,驗證新式5G產品的效能,例如視訊串流、網頁瀏覽和語音呼叫,免去執行耗時的現場測試的麻煩。聯發科目前使用是德科技VDT工具套件來驗證4G裝置在高鐵(HST)高速行駛下的運作情況。

Keysight Nemo現場測試解決方案方便使用者在現場擷取資料並匯入Keysight VDT工具套件中,以建立測試案例,進而在受控的實驗室環境中,以可靠且可重複的方式重播射頻信號。由於現場使用的工具和行動使用者條件與實驗室相同,Keysight VDT工具套件的使用者可以無縫地對多模5G NR裝置進行標竿測試,並快速解決現場問題。

是德科技VDT解決方案主管Janne Kolu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聯發科共同合作,在實驗室中模擬真實的使用者條件,以協助他們完成 5G裝置驗證。真實的網路模擬對於成功的5G部署至關重要。是德科技在通道模擬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我們基於軟體的創新5G測試解決方案的組合,可有效縮小實驗室和現場測試之間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