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發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趨勢預測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勤業眾信發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趨勢預測

  • 鄭斐文台北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

勤業眾信發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內容指出2019年將聚焦產業四大趨勢 : 5G新網路時代來臨、人工智慧(AI)的滲透率與技術擴展、智慧音響成為成長最快的物聯網裝置,以及大陸半導體與電信新商業模式崛起。

勤業眾信報告指出,第五代行動通訊(5G)將達到規模化,為電信業者創造新的商業模式,並為企業和使用者提供更快速的連接。此外,雲端人工智慧軟體和服務將令企業加速導入人工智慧,並讓不同規模企業從中受益。勤業眾信亦預測,2019年智慧音響的價值將較去年成長63%,達到70億美元,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物聯網裝置。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會計師表示,展望2019年,企業將透過雲端平台加速人工智慧的應用,創新的技術亦將逐漸普及於工作與生活中;而新興產業的崛起正在模糊傳統產業間的界線,影響各產業企業組織的運作。為迎接5G網路時代及人工智慧的快速擴張,企業勢必更加聰明且有效率地深入探討新興科技對組織帶來的改變。

此外,2018年的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特別收錄了大陸半導體產業與市場需求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陸半導體2019年營收將因為人工智慧逐漸商業化而成長25%。然而,陳明煇指出,大陸晶片製造產業尚未成熟,目前大陸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對於台灣、日本、南韓等半導體重鎮影響還不明朗。

2019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預測涵蓋項目

勤業眾信更進一步預測,2019年高科技產業將會遇到的三大挑戰與發展契機 : 大陸物聯網逐漸全方位攻佔市場與人類生活;而3D列印技術藉由創新材料之使用,已達前所未有的快速產品設計;至2023年時,量子運算技術將為生活帶來更加快速和智慧的網路便利性。

勤業眾信預測,大陸將於2019年擁有全世界領先的電信網路。這項網路系統設施將強化行動支付、電子商務、自行車共享三項重要新興產業,並預期每個產業將於2023年時,創下百億美元的生產營收。

勤業眾信預測,2019年時企業3D列印設備、材料與服務的銷售額,將有望超過27億美元,並以每年12.5%之成長比例逐年攀升,預計至2020年可突破30億美元。

勤業眾信預估,量子運算技術將成為未來產業最大的營收項目之一。即便如此,傳統電腦仍保有其一定之必要性與不可取代性。勤業眾信表示,在2023年之市場上,量子電腦將有機會以每年平均50億美元的價值媲美超級電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