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儀協助升級樂園資訊機台 打造絕佳顧客自助服務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磐儀協助升級樂園資訊機台 打造絕佳顧客自助服務體驗

  • 劉中興台北

磐儀科技助升級主題樂園資訊機台 打造絕佳顧客自助服務體驗。
磐儀科技助升級主題樂園資訊機台 打造絕佳顧客自助服務體驗。

再沒有比主題樂園更刺激、好玩,充滿魔力又能忘卻煩憂的地方了!人氣樂園的魅力風靡全球,誓言帶給遊客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以2017年為例,全年共計2,045萬人次穿越迪士尼「魔幻王國」(Magic Kingdom)園區的大門進入歡樂世界;還有上百萬遊園人潮造訪亞洲、歐洲和美國各地的迪士尼樂園及其他競爭對手。為這麼大量的賓客營造正向顧客經驗可是後勤系統的一大挑戰,每一處細節都必須精準規劃,才能確保時時刻刻都展現出最佳狀態。

多年來,樂園中的自助服務資訊機台在紓解排隊人潮、管理人流和創造營收方面都扮演要角。不過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部分舊系統已經不足以達成樂園經營者的預期目標,更難以滿足遊客需求。

上述為業者的實際經驗,為主題樂園管理公司,過去在大門處理遊客資料的入園系統已經太過老舊而不可靠,層出不窮的錯誤對於遊客和員工都造成巨大困擾。為此,認為投資新技術已刻不容緩。

升級為自助服務科技

於是找上擁有豐富資訊機台和主題樂園相關科技的M&A Technology,而後者希望與磐儀科技合作,由磐儀製造取代舊技術的新系統。

磐儀科技很榮幸與M&A Technology合作,升級現有分布於30座主題樂園的300台自助服務資訊機台。原本的機台仰賴過於複雜的IT基礎架構,技術已經過時且不再可靠。任務是與M&A Technology攜手打造可行的替代方案。

該樂園管理公司的需求提案包括換掉目前的技術,改採能夠嵌入Windows 8.1系統的新硬體。此外,能夠驅動兩個螢幕的單板電腦也很重要。為了進一步強化功能,亦希望電力供給提升至500瓦,並配備條碼掃描與生物辨識功能。最後,希望沿用舊機台的機殼。

高效率自助服務資訊機台的開發步驟

磐儀科技提供之技術簡述如下:

1.磐儀科技EmCORE i230G-E3845SBC單板電腦受命完成客戶需求,提供足以支持雙螢幕獨立運作的效能,並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

2.在現有的資訊機台機殼中安裝嵌入式單板電腦,並打造客製化線路,將包括條碼和生物辨識掃描器在內的所有部件都接上電腦。

3.為了確保安全,為500瓦供電系統加上Lexan材質外蓋,並換成與單板電腦相連接的復位開關。另外,此設計還支援待機電壓和遠端喚醒 (WoL),便於遠端管理。

4.最後,新機台使用了AD/轉接板,藉以連接資訊機台的觸控螢幕。

5.待新機台製造與測試完成後再交由M&A Technology生產,並將300台全新升級的自助服務資訊機台安裝到30座主題樂園中。

升級為自助服務科技的正面效益

磐儀科技透過與M&A Technology的夥伴合作,針對需求提出高效能解決方案。

經汰舊換新後,大大提高了主題樂園入園大門的效率。快速、方便又可靠的新系統大幅減少排隊時間,遊客的遊園體驗也因而獲得提升。入園效率加快意味遊園人數大增,樂園管理公司的營收因此扶搖直上;遊客也玩得更開心了,因為許多複雜的技術錯誤都因為換掉舊機台而不再發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