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領軍赴CES 2019 要智慧零售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貿協領軍赴CES 2019 要智慧零售商機

  • 俞鴻樟台北

2019 CES 外貿協會智慧零售形象館。
2019 CES 外貿協會智慧零售形象館。

年度盛事2019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日前已在美國開展,主辦單位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TA)以Welcome to the future為標題,分析2019年產業重點為5G、AI與IoT更多樣的運用到實際生活,尤其數位聲控相關應用服務部分,在支援語音數位助理成為基本條件,而聲控將成為行動主流介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帶領分布在3個展區55家台灣廠商參展,從各種不同主題將台灣廠商推上國際舞台,增加知名度並爭取訂單。

為呈現台灣業者系統解決方案實力,外貿協會這次擔任「Smart Integrator」角色,設置「智慧零售主題館」,整合台灣美妝品牌與各高科技企業智慧零售方案,在CES打造實境美妝店,店內陳設台灣美妝品牌,並以實境體驗方式呈現台灣科技大廠智慧零售應用解決方案。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觀智慧零售主題館,體驗拍檔的產品行銷系統。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觀智慧零售主題館,體驗拍檔的產品行銷系統。

而群創和瑞訊共同合作,展示智慧電子貨架和人臉辨識廣告推播,其中一目標為將電子標籤與線上廣告做創新整合。拍檔則推出能結合App與客人玩互動遊戲的面部辨識行銷系統,以及透過辨識產品位置、在客人拿起產品,即能看到相關廣告產品行銷系統。

而龍亭的電子貨架標籤,具節能特性並可顯示黑紅黃三色,同時致力於提供客戶各種解決方案,如庫存管理。其他參展業者像是滿景、科絡達、宏發及麗寶大數據,還有協力展出的台灣美妝品牌歐萊德、Dr. Wu及童顏有機,也獲觀展者關注與興趣。

另外,透過外貿協會北美洲各駐外單位包括舊金山、洛杉磯、紐約、墨西哥、溫哥華等全力洽邀,促成國際知名大廠來訪,包括General Motor(GM)、Best Buy、SENNHEISER等重量級客戶,GM即表示對柯絡達OTA(空中升級技術)於零售及車輛網相關應用感到高度興趣,將深入接洽,算是一開展就傳出捷報。

黃志芳首次蒞臨CES,除主持台灣精品國際記者會外,並拜訪多家重量企業,包括Google、NVIDIA、Intel、Microsoft、SAMSUNG等,也拜訪了La French Tech、Israel Export Institute、Holland Tech Square等新創單位,除了邀請參加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外,還將規劃外貿協會協助台灣企業海外拓銷強化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