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獲資金挹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獲資金挹注

  • 吳冠儀台北

SHOPLINE(商線科技)宣布再獲新一波資金挹注,投資人包含中華開發創新加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

SHOPLINE自創業以來,已獲1.5億新台幣資金注入,新一輪資金將運用於市場拓展、強化產品技術以及各市場人才招募等。

SHOPLINE致力提供用戶網路開店平台服務,協助店家架設品牌官方網站,讓各種規模的品牌電商都能扎根本地,並成功銷售到世界各地。SHOPLINE新一輪資金投資人包含中華開發創新加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曾於2016年投資SHOPLINE的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

中華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由於行動消費趨勢、通訊技術的高度發展,認為台灣在品牌電商上仍具長足的發展潛力,而 SHOPLINE在此領域上的穩健表現也有目共睹,從創業初期就站穩品牌電商開店平台的系統優勢,到今天持續致力於發展新技術、整合產業資源、持續布局海外,並建構出了完整的電商零售生態系,我們深信雙方的合作將更具加乘價值。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SHOPLINE是基金首批投資的公司之一,從2016年注資以來,看到SHOPLINE在香港、台灣市場發展迅速,也正將觸角延伸到亞洲其他市場,期望透過此次的投資,進一步推動SHOPLINE的市場拓展、更好地賦能企業夥伴。

SHOPLINE由執行長黃浩昌以及營運長劉煦怡共同創辦,劉煦怡出身於金融業背景和零售業背景,期望企業發展能迎上數位網路時代;具產品與工程背景的黃浩昌出生於委內瑞拉,曾經進行過一次創業,兩人在香港的創業活動上認識,由於都看好電商未來發展,決定一起創業圓夢。

SHOPLINE創辦人暨執行長黃浩昌表示,用戶自行上架商品的拍賣App出發,累積並深度了解客戶後,才開始提供線上開店服務,始終從店家的角度出發,5年來穩定營運、快速成長,逐漸形成大家今天看到的SHOPLINE。以客戶為優先,期望實現各種規模的品牌電商能扎根本地,進而成功銷售到世界各地。

SHOPLINE也發表全新品牌定位,將聚焦打造「全球智慧開店平台」,致力提供全方位的專業化產品與人性化服務,以技術和數據推動全通路零售銷售、透過國際化的團隊發展跨境電商,讓網路店家都能成功邁向世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