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釣魚防護與連網安全軟體保障旅行連線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透過網路釣魚防護與連網安全軟體保障旅行連線安全

  • 鄭斐文台北

諾頓總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諾頓網路安全與諾頓Wi-Fi安全產品。
諾頓總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諾頓網路安全與諾頓Wi-Fi安全產品。

春節假期來臨,出國旅遊旺季來臨,出國旅行同時也要注意網路安全防護。2018年底全球有多家大型企業,像是酒店、電信、航空公司與社群網站等有個人用戶個資的公司揭示,其客戶系統遭駭客入侵,累積超過7億客戶的個資被外洩。遭外洩的個資包括姓名、電話、email、住家地址、生日、護照號碼等。

網路安全軟體品牌諾頓(Norton)提醒,雖然大型企業的個資外洩表面上看起來是針對企業進行攻擊,但竊取企業的客戶個人資料才是駭客的最終目的,用戶才是企業個資外洩最直接的受害者,因此出國旅遊前,建議先安裝網路釣魚防護與聯網安全軟體,旅行安全有保護。

當遇到類似的企業個資外洩事件,應採取行動並提高警覺,中斷持續受害的可能性;立即變更會員帳號的密碼、注意網路釣魚、注意銀行是否有不尋常的交易。

同時,旅遊期間所使用的公共Wi-Fi也具可能潛在的威脅,像是機場、咖啡廳、餐廳、飯店等。為防護可能的風險,諾頓建議使用Norton安全VPN確保連線安全。無論使用行動網路或公共Wi-Fi,一鍵即可開啟VPN功能,除具備跨國銀行等級的加密技術將所有傳送與接收的資料加密,並將所有的連線都經由安全通道傳輸,讓駭客無從下手。

諾頓並建議出國旅遊時記得五個準則,幫自身資訊安全再添增一分保險:將Wi-Fi或藍牙自動連線關閉;將出國可能會使用的網站密碼更換成高強度、複雜性強的組合;更新手機作業系統和App,減少因安全漏洞而被入侵的風險;儘量不要登入含有重要資訊的網站;上網時注意網址開頭是否為https安全連線。

諾頓總代理泉琨科技目前推出諾頓網路安全與諾頓Wi-Fi安全產品,當於咖啡店、機場或飯店支付帳單、檢視電子郵件或在社群網站上交流互動時,確保重要資訊免於被他人窺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