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協助企業邁向數位化營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關貿網路協助企業邁向數位化營運

  • 吳冠儀台北

關貿網路公司公布2019年企業營運策略,將持續深化核心競爭優勢,推動產業智慧創新應用,協助台灣企業成功邁向數位化營運。2019年關貿網路公司以「持續深化核心優勢、推動創新應用、活用組織資源」作為年度策略主軸,並以「國品獎精實管理」、「一部門一亮點」以及「資安推廣年」做為年度三大實踐目標。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關貿近幾年積極突破與轉型,以「固本增源」為營運方向,除了在公司長期經營的通關網路、流通等基礎業務持續開發新業務外,更透過新科技的創新應用,進一步將觸角延伸擴展至新的業務領域,如資安聯防、保險UBI等,提供企業全方位的資訊服務,目前各項業務皆已成為公司獲利引擎,為公司挹注營收。

關貿網路公司除了業務績效成長,更獲得了國家品質獎、玉山獎、TCSA企業永續報告書獎、CSEA卓越客服大獎以及國際性的WITSA全球資訊科技應用獎等七項企業類獎項;協助財政部賦稅署之「退稅便利Easy購–外旅退稅創商機」規劃案亦獲得第1屆政府服務獎。許建隆表示,透過獎項的爭取,除了能讓公司內部持續檢視競爭優勢,也能讓外界更容易看到和瞭解關貿網路的服務實力。

展望2019年,關貿仍持續以創新發展為主要經營方針,積極拓展產業新應用及新市場,如供應鏈金融、外籍旅客退稅、跨境貿易服務等;並積極運用新科技如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為企業開發更多全新商業應用服務,引領企業再升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