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L技流科技成為 VirtualLink 認證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GRL技流科技成為 VirtualLink 認證實驗室

  • 張丹鳳台北

VirtualLink Consortium正式宣布Granite River Labs (GRL)技流科技,成為官方授權的VirtualLink標準認證實驗室,提供VirtualLink標準認證測試與技術諮詢服務。

GRL成為全球第一家VirtualLink Consortium所授權的標準認證實驗室,VirtualLink聯盟由NVIDIA, Oculus, Valve, AMD, Microsoft, HTC等廠商共同制定規格,並由GRL第三方實驗室驗證測試確保相關產品符合VirtualLink標準規範。GRL可提供之測試服務內容包含VirtualLink主機(Host PC/NB/Adaptor)標準認證測試、VirtualLink VR頭戴裝置(VR HMD)預測試以及主動式線纜(Active cable)預測試 。

VirtualLink Consortium於2018年7月推出全新開放式業界標準,讓VR頭戴式顯示器僅需透過1組USB Type-C纜線來取代目前VR裝置眾多的連接線,滿足VR裝置與PC等各種裝置的連接需求,解決了過去需要連接多條纜線及轉接器的問題,大幅降低了頭戴式顯示器使用上的麻煩,進而讓使用者得以更輕鬆的安裝、配戴VR裝置。
 
GRL執行長陳嘉訓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發揮關鍵作用,協助VirtualLink Consortium建立下一代VR產品,促進VR生態系統的推進。我們以技術領先的優勢開發VirtualLink產品認證的測試方案,能同時為產品開發人員提供完善的測試服務及更深入的技術支持」。

VirtualLink聯盟主席暨NVIDIA首席技術顧問Rambod Jacoby表示,「嚴謹的測試計劃對於成功推出支持VirtualLink的產品至關重要,它向消費者保證這些產品符合嚴格的標準及相容性要求,並為下一代VR體驗提供關鍵功能。 GRL投入了大量人力與技術支持VirtualLink產品認證測試計劃,我們很高興將其批准為授權認證實驗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