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MediQPACS醫療應用程式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威聯通推出MediQPACS醫療應用程式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MediQPACS醫療應用程式,讓QNAP NAS成為具私有雲的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伺服器。
威聯通MediQPACS醫療應用程式,讓QNAP NAS成為具私有雲的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伺服器。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MediQPACS醫療應用程式,讓QNAP NAS成為具備私有雲的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伺服器,可集中備份來自醫療儀器的DICOM(Digital Imagining and Communication in Medicine)檔案,維護病患隱私資料,並協助醫療人員快速檢視與完善管理所有醫療影像檔。MediQPACS專為醫療院所提供的PACS伺服器方案,有助於提升醫學影像管理、疾病管理,並促進遠距醫療的效益。

威聯通產品經理Anay Badavne表示,含有病患資訊與醫療影像的DICOM 檔案通常很大,因此經常導致醫院、診所和醫療機構經常面臨檔案儲存空間不足的難題。將QNAP NAS結合MediQPACS應用,即可安全集中地儲存來自與NAS相連醫療儀器或AET的DICOM大檔,再搭配QNAP支援眾多容量擴充方案,可滿足與日俱增的數位資料儲存需求。

QNAP MediQPACS伺服器的操作直覺、簡單;可透過網路連到MediQPACS伺服器快速搜尋DICOM檔案,並使用內建的瀏覽器輕鬆瀏覽檔案,提升診療的工作流。其他功能像是檢視最近新增的病患檔案,也可降低醫師上傳及搜尋病患檔案的時間。醫師還可以拖曳方式同時檢視多張DICOM影像檔,再利用內建的進階分析工具,像是窗值調整(Windowing)、階層調整(Leveling)、圖像分割(Livewire)、洪水填充輪廓(Flood Fill Contour)等,達到更精確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