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攜手台達電與凌羣 打造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台灣高鐵攜手台達電與凌羣 打造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

  • 周建勳台北

簽約儀式左起由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及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簽署。
簽約儀式左起由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及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簽署。

台灣高鐵與台達電子及凌羣電腦於日前共同舉辦「遇見?新旅程」高鐵旅客資訊系統再進化簽約典禮,宣布台灣高鐵選擇業界首屈一指的合作夥伴台達電子與凌羣電腦做為其數位轉型的合作夥伴,共同進行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PIS)的更新工程。

本專案主要響應政府「軌道工業本土化政策」,台灣高鐵預計汰換使用10年以上之旅客系統軟硬體設施,並透過資訊再造陸續融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應用。因應高鐵未來的營運需求,無論是提供旅客資訊服務或是可視化站務管理,除了軟體系統外,視訊整合服務是最重要的平台。

台達優異的終端顯示產品與整合規劃能力,加上凌羣的系統整合與軟體開發專才,將可為台灣高鐵與旅客打造出創新又貼心的應用服務。簽約儀式由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及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簽署。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公司配合政府協助軌道產業,發展本土技術能量政策,積極與台灣優秀廠商合作。非常感謝這次三方攜手合作,相信結合台達電子與凌群電腦的軟硬體創新服務,將可打造更先進及多樣化的高鐵旅客資訊系統,提供旅客結合AI、物聯網,大數據各項新科技的全新旅程。未來,台灣高鐵也將持續透過創新科技應用,提供旅客全方位的旅運資訊,提供貼心服務、深化旅客連結,創造更優質的服務及生活體驗,讓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

台灣的IT生產製造全球一流,台達長期投入創新研發與永續關懷的特質加上凌羣卓越創新的核心能力,結合台灣高鐵Transportation專業運輸、Technology創新科技、Taiwan深耕在地及Touch永續關懷的高鐵4T精神,透過新一代的旅客資訊系統,順應「國造政策」,由需求創造供給,讓台灣廠商更有意願投入軌道產業核心系統,厚植軌道產業核心系統之研發能量,繼而協同將成果向海外輸出,共創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