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攜手佛山機器人學院 聯接智造的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魏德米勒攜手佛山機器人學院 聯接智造的未來

  • 周建勳台北

佛山機器人學院是順德打造智慧製造與機器人全產業生態圈的戰略性平台,是佛山乃至整個華南地區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引擎,更是中國製造2025深度握手德國工業4.0的重大成果。魏德米勒作為佛山機器人學院重要合作夥伴之一,不斷推出創新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提供從現場到控制單元的無縫聯接方案,助推製造業實現智慧化、產業化轉型升級。

工業4.0要實現兩個目標,一是按照客戶的需求進行生產,二是要儘量不增加成本,使其與大批量生產的成本基本相同,實現工業4.0只有通過資料化和資訊化才能做到,必須建立一個數位—物理系統,實現資訊的即時流動,讓人與機器、設備高度互動起來。

魏德米勒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監卓越:「我們認為未來的工廠會是3層結構:底層是帶有通訊功能的現場層,相關的設備和器件都可通訊;中間是開放的控制層,可接入各種設備並實現靈活的控制功能;頂層是數位化層,可存儲和分析工廠內的資料,在實現柔性生產的同時也提供可預測的產線管理。」

魏德米勒工業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提供自動化產品、工業通訊、工業電源和信號監控四大產品方案,基於客戶和市場的需要形成風電、機械、光伏和工業資料分析四大產業解決方案單元。未來會基於這8大核心主線來加大產品方案和市場的開發。更為重要的是,除了資料獲取轉換、資料傳輸網路和信號監控外,相關的控制和資料分析也是未來魏德米勒的核心業務。

魏德米勒亞太區電器櫃產品事業部總監Lars Kosubek提到「魏德米勒為客戶提供建造電氣機櫃的完整解決方案,著眼於從機櫃規劃到操作,希望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多便利,節省空間、時間和成本。每一個客戶都會有不同的詳細要求,需要將客戶的這些要求與魏德米勒的產品建立便捷的對應關係。」

魏德米勒已在歐洲建立了一個新的團隊,稱為聯接顧問團隊。專家團隊為客戶分析整個工作流程,包括設計、訂購部件、倉庫、組裝、連線和操作等關鍵環節,説明挖掘成本節約潛力,或找到現有技術問題的解決方案。服務於2019年在亞洲地區推出,重點關注整個生產過程以及產品優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