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技術雄厚 偕合作夥伴共創新型態數位化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微軟AI技術雄厚 偕合作夥伴共創新型態數位化企業

台灣微軟市場行銷事業群首席營運長何虹指出企業在利用人工智慧之前有一個相關的前提,那就是數位轉型對企業的重要性。
台灣微軟市場行銷事業群首席營運長何虹指出企業在利用人工智慧之前有一個相關的前提,那就是數位轉型對企業的重要性。

由於雲端基礎設施服務為業界建立新的客戶體驗、IoT部署、經由大數據與分析獲得更佳洞見、導入人工智慧(AI)技術以實現自動化等各類數位轉型發展上,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援,繼醫療、教育、電信等部門後,製造業、消費性電子、金融產業、服務業等也即將迎接人工智慧(AI)的洗禮。與AI結合的物聯網裝置,開創更多成長空間。

有鑑於此,為了協助台灣企業能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台灣微軟與合作夥伴在年初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在人工智慧分場中,邀請到cacaFly、瀛宇亞洲、Ubitus、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天開數碼媒體、慧科訊業、上海洪朴資訊、碩網資訊等合作夥伴,針對新型態人工智慧技術如何落實各領域企業更效率化營運提出解決方案,為擘劃數位轉型新契機。

台灣微軟與合作夥伴在年初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在人工智慧分場中,邀請到cacaFly、瀛宇亞洲、Ubitus、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天開數碼媒體、慧科訊業、上海洪朴資訊、碩網資訊等合作夥伴。

台灣微軟與合作夥伴在年初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在人工智慧分場中,邀請到cacaFly、瀛宇亞洲、Ubitus、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天開數碼媒體、慧科訊業、上海洪朴資訊、碩網資訊等合作夥伴。

活動中,台灣微軟市場行銷事業群首席營運長何虹開場,何虹指出企業在利用利用人工智慧之前有一個相關的前提,那就是數位轉型對企業的重要性。微軟在數位轉型中提出4點非常重要的要素。深耕客戶,激勵員工,優化營運,及產品轉型。這4個要素是利用數據、再加以利用人工智慧來找出企業的需求、再制定所需要的行動方案。在各企業的調查中,又以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及雲端應用及數據安全為主要轉型的首要目標。

微軟不斷地打造客戶信賴的雲端平台,透過與各個合作夥伴研發出符合各行業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微軟已經成功在包含政府、製造、金融、教育、醫療、零售等領域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案例。數位轉型需要企業努力的收集所需要的數據,在人工智慧的路上,企業還需要投入一定的研發人員,微軟爲了讓客戶能充分瞭解雲端及各項知識,微軟提供雲端學習平台,企業可以快速的投入人員學習雲端的技術并且瞭解AI可以幫助企業快速轉型,隨時跟上應用潮流,快速融入人工智慧應用的生態系。

cacaFly為台灣知名廣告投放及策略平台,營運副總Adeline Lin以MarTech行銷科技與AI結合為題目,說明雲沛創新集團如何利用微軟系統,加速協助客戶數位媒體廣告量的成長。從2015年開始手機即開始成為最主要人們上網載具,cacaFly利用MarTech(行銷科技)解決方案數量逐年成長,相較於過往廣告商以買版位的方式投放廣告,行銷科技的考驗是,如何能在合適的時間以更精準的方式行銷。

這些新考驗和新需求也帶動了行銷科技產業的蓬勃和多元化。現階段,騰學廣告科技推出的Kuadio(人工智慧內容推薦機器人),適用於各新聞平台,利用數據分析的方式,協助讀者閱讀到相關興趣文章,文章類別能增加到5倍點閱,關鍵字鎖定則能增加8倍點閱,未來各擴及到聲音、圖片、影像、虛擬實境等各多應用。

在現今最火紅的Line社群行銷上,為了解決無法追蹤成效的問題,cacaFly推出了精準行銷服務ACHO,其三大特色包含精準分眾、客戶關係管理、多元功能。在名單的管理上,利用API串聯,從CRM的資料中比對Line好友的資料,並能從資料庫中會員資料相互對應上相應標籤,徹底追蹤喜好行為。

瀛宇亞洲(Terra Nova)為微軟全球第一家創新方案合作夥伴(銀級),總經理王愛華介紹了該公司如何AI與數據科學協助金融業客戶建立認知銀行(Cognitive banking)。其中HANNAH為一款由微軟AI、數據科學、推薦模型等賦能的專業數位、可視化行銷工具。讓銀行業者提供更有效率金融服務,包含IRA,SA等信息收集和確認、IRA、SA、UT的比較和對比流程、帳戶資金交易及往來明細提示、產品確認和風險提示;其智能化服務提高效率,在中國大陸市場獲得大多銀行客戶青睞。

優必達(Ubitus)是一家專注於實現多媒體雲端服務的技術領導公司,總經理Wesley Kuo在會中發表,雲端遊戲加速人工智慧的新革命,針對遊戲公司的人工智慧營運,提出了GPU-as-a-Service (GaaS)概念,利用優必達GPU雲端平台概念,提供遊戲業者可重複使用和可擴充的雲端整體解決方案,經過運算後,使遊戲內容服務更加有吸引力、並更能使用低廉的成本開發產品。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於2017年在臺北市成立後,在推動臺灣人工智慧發展取得長足進展,其使命是將人工智慧的專業知識和資源,從學術界以及世界各地的公部門和私部門整合起來,以促進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在醫療領域,應用臺灣的綜合醫療大數據、影像及基因資料,與醫生和頂尖科學家一起解決複雜的人類健康問題;在智慧城市領域,與地方和中央政府合作,將機器智慧化帶到城市面向應用,包括了城市行銷、環境和交通;至於人機互動領域,探索人工智慧時代的新使用者體驗,致力於自然社交對話、影像識別、文字應用和AI鋼琴師,開啟了三個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應用。

天開數碼媒體(TFI),來自於香港,主要開發及服務視頻科技。創辦人袁耀輝先生此次也特別來台灣分享如何運用人工智慧洞察影片內容中的商機。袁耀輝指出天開數碼媒體的影像人工智慧服務已經落實於許多產業,娛樂、體育、賽馬、聊天機器人等等。利用超高分辨率成像技術及影像升級,服務的影像品質能從低分辨率提升至4K與HDR;此外在影像中針對內容的辨識也能提供廣告精準的投放,並利用微軟的學習系統,天開數碼媒體更能完整建構出一站式視頻解決方案服務需要影像辨識技術的客戶企業。

慧科訊業(Wisers)以香港中文大學先進的資訊處理技術為基礎,至今已累積了20年資訊科技和洞察分析經驗。慧科AI實驗室研究經理梁穎琪博士此次來到台灣特別介紹Wisers AI如何為媒體數據賦能。

慧科訊業擁有世界最大的中文全媒體數據庫,涵蓋超過57萬媒體來源、850億筆資料;其服務分為三部分,分別為AI大數據業務(Wisers AI Lab)、研究分析業務(WisersAnalytics),以及軟體應用業務單元(WisersOne)。

慧科訊業利用面向全媒體大數據的AI技術,針對文本及影像作細膩的分析,通過靈活的實施方案服務客戶,包括以API推送定制化原始媒體資料及AI處理後的結構化資料,對接客戶大數據平台,以及直接提供雲端AI API模組,對接客戶內部系統,助力企業決策與運營等。

上海洪朴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領先的人工智慧加上先進製造的解決方案提供商。其副總經理袁桂安先生此次來台灣分別其公司如何以AI 驅動進階製造解決方案。洪朴著重在多環節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針對預測性維護、產品外觀缺陷檢測、良品率提升、計數精度提升等都是其重要服務範疇。

此外,洪朴與AzureIoT Edge合作,針對基於統計分析模型的設備參數智慧控制、融合圖像及統計分析的缺陷智慧追蹤、基於機器視覺的缺陷智慧檢測等在中國大陸地區都有精彩案例。只要是產品製造過程包含諸多環節,譬如生產、檢測、運維、倉儲每個環節都可以通過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提升效率。

碩網資訊長期深耕於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研發,對跨語系之自然語言處理尤具經驗,結合了資料萃取、文字探勘、語意分析、機器學習、感知運算、深度學習等核心技術;可有效處理結構/半結構/非結構化的內容,協助企業管理內外部各種複雜、巨量、變化快速的資訊流。

其大中華總監Amelia Cheng發表,下一世代的AI OCR整合方案SmartRobot(智能機器人),說明了利用微軟深度學習技術創建的SmartRobot & SmartKMS解決方案,針對企業的數據基礎,活化客戶資料的使用介面與範圍,並以實際案例說明碩網如何有效利用微軟Azure雲端空間使自家服務更彈性,當企業面臨豐富資料來源的客戶案例之處理,使用SmartRobot Solution將服務更有效且普及。

本次活動除了號召許多合作夥伴展示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並吸引了將近300名業界精英的參與,據統計由於目前微軟(Microsoft)在專利競爭中,居於領先地位。資料顯示,至2018年11月止,並擁有具重大競爭影響力(competitive impact)的世界級AI專利數為697件,居全球各業者或機構之冠,市場也看好微軟的人工智慧生態系供應鏈能更廣闊延伸至各領域垂直產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