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混合雲布局完成 夥伴利用Azure Stack落地台灣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微軟混合雲布局完成 夥伴利用Azure Stack落地台灣

  • 林稼弘 台北訊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暨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暨微軟新創加速器負責人胡德民胡德民指出,微軟是業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雲解決方案,從共同的身份驗證、安全性管理、資料平台、一致性雲平台都已經有深而廣的布局。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暨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暨微軟新創加速器負責人胡德民胡德民指出,微軟是業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雲解決方案,從共同的身份驗證、安全性管理、資料平台、一致性雲平台都已經有深而廣的布局。

全球雲服務市場規模的成長反應出各機構在IT技術支出上的改變。目前市場中如基礎架構公用事業服務(Infrastructure Utility Services;IUS)等傳統基礎設施產品的影響力正在下滑。就平均而言,採用雲端服務機構在雲端導向IT上的支出,已佔整體IT支出預算的20%以上。隨產業數位轉型比重提高,對於雲端平台的需求也應運而生;微軟也將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在於先進技術,包括識別式技術、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擴增實境(AR)及物聯網(IoT)等等。

有鑑於此,為了協助台灣企業能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台灣微軟將與合作夥伴於年初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其中【混合雲應用分場】邀請到敦陽科技、台灣大哥大、CISCO、緯謙科技、Avanade、精誠資訊、Dell EMC針對混合雲應用,在深度學習、資料分析等經驗及技術都將共享當前趨勢發展,並利用此機會展示完整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利用數位化管理創造新營運獲利,擘劃數位轉型新契機。

台灣微軟將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混合雲應用分場】邀請到敦陽科技、台灣大哥大、CISCO、緯謙科技、Avanade、精誠資訊、Dell EMC針對混合雲應用,在深度學習、資料分析等經驗及技術都將共享當前趨勢發展。

台灣微軟將舉辦【翻轉人工智慧及雲應用轉型論壇】【混合雲應用分場】邀請到敦陽科技、台灣大哥大、CISCO、緯謙科技、Avanade、精誠資訊、Dell EMC針對混合雲應用,在深度學習、資料分析等經驗及技術都將共享當前趨勢發展。

活動一開始,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暨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暨微軟新創加速器負責人胡德民發表了微軟混合雲戰略。胡德民指出,微軟是業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雲解決方案,從共同的身分驗證、安全性管理、資料平台、一致性雲平台都已經有深而廣的布局。利用Azure與Azure Stack的一致性創造無所不在的雲端運算,由公有雲及AI技術加持運行各種類型的智慧型應用程式及系統,更能地端串連的智能系統及裝置、在地端截取及分析資訊並提供即時洞悉及高速回應體驗,使Azure Stack成為業界唯一之公有雲落地化雲平台供合作夥伴及其客戶一同創造最完善的雲服務。

台灣微軟資深技術傳教士Nick Shen在會中針對Azure Stack,產業該如何應用提出了更多具體見解。微軟的多項雲服務已經超越競爭對手,更是第一個支持混合雲的代表。由於混合雲需要一致性,微軟從一致的開發與DevOps、整合的管理和安全、共通的身分識別、一致的資料平台都已經布局完成。

Azure Stack作為Azure的延伸,為本地端環境帶來了雲端運算的敏捷性和創新。現在,組織可以擁有靈活性和控制性,跨混合雲環境構建現代化應用程式。透過Azure Stack也能真正協助企業達到類似公有雲能力及規模,且所有功能及服務來自Azure提供。

作為重要合作夥伴,敦陽科技東部辦事處處長歐俊勛在會中分享了新一代微軟醫療混合雲系統介紹。Azure Stack混合雲符合PCI-DSS, IOS27001及HIPAA等資安法標準,為真正的公有雲落地,並希望融合公有雲與私有雲優勢,企業可獲得主要的控制權,讓內外部的雲資源都能為己所用,而Azure Hybrid的動態混合雲能善用公有雲中以量付費、降低入門成本、高彈性的優勢;兼有私有雲穩健管理、安全性設計的優勢為企業使用端所使用。

微軟的醫療混合雲系統即是利用這樣的特性建置獨特的雲端架構,使醫療院所內部員工能夠方便使用醫療資訊系統HIS、企業資源規劃HRP、醫療影像系統PACS。外部民眾、供應商等團體則能使用醫院網站Portal、電子採購平台、行動醫療及遠距醫療服務App相關應用、郵件伺服器等服務。創建了智慧醫療認知以優化服務

台灣大哥大產品經理吳貴荃也在會中分享了Azure Stack 落地公有雲服務經驗,台灣大哥大利用Azure與Azure Stack混合雲,以遍佈全台的高速骨幹網路、在地化服務與一站式部署的原則,藉由東亞第一座通過Uptime Tier III三項認證的台灣大哥大雲端IDC資料中心讓Azure Stack落地,對於受資料落地法規限制,又想使用便利公有雲服務的企業而言,是最佳的選擇。

Azure Stack自2017年在台上市,已有企業客戶詢問導入,但多半僅作為企業內部使用的混合雲平台。台灣大哥大成為在地首家提供Azure Stack混合雲營運服務的業者後,能結合台灣大哥大多年的電信經驗,與雲端技術能力,與微軟攜手提供最優質的雲端服務。

台灣思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CISCO)產品技術經理曾雄鉅在會中則分享了Cisco Azure Stack的應用整合經驗,CISCO與 Azure Stack因為有良好的產品整合,打造了一個完整解決方案與多元的生態系統服務。舉例而言,利用 UCS Manager輕鬆完成新增節點的安裝工作,在產品上早有訂購新增的伺服器節點、Azure Stack新增節點設定、安裝伺服器節點等優點。使得CISCO無論客戶聯繫哪一方都能獲得一致的支援、協調升級和解決流程、並獲得Microsoft提供的雲服務支持、更得到Cisco提供的系統和Azure Stack核心支持。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總監馬志昇,則以緯謙與Azure Stack的合作經驗,發表了「混合雲架構助力,打造優質且即時化的智慧醫療場域」。緯謙近年積極拓展雲端與 AI 解決方案,因此著重一站式的混合雲完整解決方案。其中緯謙的雲端用量管理服務,以企業經營角度管理Azure資源與費用、優化Azure使用效益,在優化系統使用效能的狀況下,最大化雲端使用C/P值、透過互動式儀表板快速分析用量趨勢資訊、快速管理使用者帳戶與使用許可權。

並支援混合雲用量 (Azure&Azure Stack)。針對混合雲如何推動智慧醫療,馬志昇也提到,緯謙作為一個智慧醫療領域的合作夥伴,最大的優勢便是本身擁有數據分析?雲端應用?IT基礎設備建置的跨領域整合技術,並具備自行開發的能力。由於擁有上述條件,緯謙更能以下列三種角色協助醫療機構:智能醫院合作顧問、醫療轉型技術專家、IT基礎架構夥伴。

埃維諾是由微軟與埃森哲於2000年合資成立的公司,大中華區(Avanade)雲平台技術架構總監邱爵榮特別於大會上發表了講題「一同乘著混合雲,邁向未来新零售」。埃維諾專注於提供微軟雲解決方案與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其中在零售業客戶的服務上即有相當多成功案例,包含託管服務,註冊的服務(Managed Service, subscription based service)、一次性的系統整合,包含了硬體和軟體。

除此之外,埃維諾為客戶在一個合約裡提供完整的 Microsoft Hybrid Azure 及 Azure Stack 解決方案。更有硬體加上Azure Stack軟體部署加上管理與顧問服務,通過專業經驗、專家以及服務來説明企業部署、優化、及管理新的IT環境,幫助企業專注于業務創新,減少在維護雲平台方面的支出和精力。因此,無論企業資料中心在本地還是在遠端部署,埃維諾解決方案提供Azure-一致性的用戶體驗。

精誠資訊副總經理暨鼎盛資科總經理陶亞光先生蒞臨會場,分享了金融業在混合雲運用的案例。精誠資訊與子公司鼎盛資科合作,專研金融自動化系統服務已超越35年,服務的銀行客戶超過20家銀行,提供了PC、POS、Server存摺印表機等相關軟硬體建置服務。在FinTech的發展策略上,混合雲的應用協助了大量效能測試的快速實現,包含了解決測試環境無法模擬正式環境問題、經由快速的系統搬移,將測試環境建置於雲端、金融相關作業雲端環境快速移轉至正式環境。

除此之外,也利用微軟的雲端環境整合各式網路應用平台(如政府繳稅費網站,購票網站)、結合銀行付款通路,提供各式營運平台建置、整合各式自助服務設備,加速各式服務實現等都有良好的案例績效。

Dell EMC作為重要壓軸,大中國區雲計算業務總徐暉特別分享了Dell EMC 多雲戰略助力企業IT轉型議題,針對Dell EMC的雲端服務MAS的解決方案和價值作了詳細的說明:Dell EMC的Microsoft Labs提供獨特的VxRack Azure Stack平台生命週期自動化管理軟體,將日常平台升級與驗證作業自動化,硬體為開箱即用標準化配置,提升整體建置作業與擴充效率,協助客戶簡化平台日常維運,讓用戶更專注在雲平台上的應用開發。

落實多雲戰略,即可自由分配不同的工作負載、不同的雲,同時考慮應用跨雲遷移,Dell EMC 混合雲平臺解決方案,著重在建構面向傳統應用平臺優化的基礎架構混合雲平臺、面向數位化轉型創新的雲原生應用Cloud-Native及容器平臺Container services及利用Azure在企業資料中心的延伸,整合Dell EMC的備份方案Data Domain與非結構化儲存解決方案Isilon產品功能,滿足企業發展AI與Bigdata應用外,並提供Azure Stack容災與加密的服務;使用Azure Stack進行、即時性低延遲要求、解決網路連通性問題、立即本地資料處理等延伸服務,使許多企業資料在不更改代碼的情況下移動到Azure,完全以企業多雲的戰略去開發完整的雲端架構服務。

當前創新的主軸有四,分別是混合基礎設施(Hybrid Infrastructure)、應用程式現代化(App Modernization)、數據與AI、物聯網。微軟的Azure,像是一台世界超級大電腦,不僅堪稱最完整的雲端服務平台,也能藉由Azure Stack,將雲端運算的創新能力引入企業環境當中;此外可透過Azure IoT Edge,將雲端分析和自訂商務邏輯移至裝置,並藉助Azure Sphere,幫助業界加速發展高度安全的微控制器(MCU)裝置。藉由此次活動,與會來賓更能了解Azure與Azure Stack如何協助各領域產業打造完整雲端環境,而有更多合作夥伴也都希冀藉由微軟平台發揮更強大的雲端整合服務。



責任編輯:陳婉潔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