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v指出9成營運商擔心未來能源成本增加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Vertiv指出9成營運商擔心未來能源成本增加

  • 吳冠儀台北

維諦(Vertiv)日前與451 Research共同發布了一項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大多數接受調查的電信營運商都認為,5G時代將於2021年在所有區域正式啟動,其中88%的受訪者計劃在2021~2022年開始部署5G設備。並對5G將提供的服務以及同邊緣運算間的交互持樂觀態度。

同時,超過90%的受訪者認為5G將帶來更大的能源損耗,並對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技術和服務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這與維諦(Vertiv)的分析也基本一致,截至2026年,邁向5G的進程可能將會使網路總能耗增加150~170%,其中在宏站、節點機房和網路資料中心的網路能耗成長幅度最大。

調查詢問了100多家全球電信營運商在部署5G服務時所面臨的機會和潛在障礙,以及在採用邊緣運算過程中的影響。作為維諦 (Vertiv)的合作夥伴, 451 RESEARCH將配合維諦(Vertiv)提供更多關於這些發現的細節。

維諦(Vertiv)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總裁Giordano Albertazzi表示,營運商在考慮5G所面臨的挑戰時將是如何選擇最成熟的應用、垂直和生態系統,以使其發揮更具意義和可持續的作用。維諦(Vertiv)對邊緣運算使用案例和原型進行了研究,結合451的最新調查,將說明營運商客戶和電信合作夥伴為5G投資和相關的邊緣運算部署構建更強大的業務案例。

451研究的研究副總裁Brian Partridge提到,「這項調查更能清楚瞭解電信營運商對5G與邊緣運算部署的希望及擔憂。支援5G網路拓撲的兩個最困難的連線性挑戰是升級接入層網路和彙聚層網路以及添加新的回程鏈路。調查受訪者表示,與分散式POP的高品質連接的可用性和網站獲取的便捷度被視為5G成功的最關鍵的推動因素。坦白地說,我們對其中的一些結果感到驚訝,並相信這將使該產業目前所處的轉型水準更加清晰。」

除了5G和邊緣運算之間的重要接觸點之外,451 Research和維諦(Vertiv)的研究還探討了5G採用的一些潛在障礙,重要的是,營運商可以通過採取特定措施來緩解這些障礙,例如:節能即服務(ESaaS)。根據調查,超過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ESaaS表現出極度或適度的興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