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System+香港I.T集團 重塑財務管理成就智慧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FlexSystem+香港I.T集團 重塑財務管理成就智慧企業

香港I.T集團會計經理林淑華。
香港I.T集團會計經理林淑華。

ERP系統過去數10年來已深入企業日常商業活動中,隨著大數據、物聯網、雲端服務…等新技術的發展,ERP系統也發展出全新的應用趨勢。傳統的ERP用制式報表匯出Excel,再透過人工編製分析報表,不僅費時,也容易增加錯誤率。現在應用FlexSystem多維度分析與雲端技術應用,時效性與正確性都大幅提升,報表符合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集團全球資本市場運籌更有效率。此外FlexSystem還能兼顧稅務與發票的處理,國際和在地財務管理需求通通搞定。

香港I.T集團為跨國多品牌服飾零售業,香港總公司對財務報表之要求除了每月按時提交報表,報表內容須分部門、品牌、門市…等多層次分析,且總公司希望各處分公司報表格式能夠統一,進行合併報表時,可節省每月編制時間。幾經比較與評估,能夠符合總公司的管理要求及台灣稅務法令規範,I.T台灣分公司接受總公司建議選擇FlexSystem。

因I.T台灣分公司規模與總公司規模業務量無法比擬,當時曾擔心這方面巨大懸殊,在使用上是否合宜,會不會像一個小孩穿件大人衣服,不協調。

FlexSystem系統具有強大的報表功能及資訊管理分析,系統本身除了上百張標準報表外,為了滿足多品牌零售業與香港I.T集團內部特殊的管理需求,FlexSystem提供一套非常彈性的報表工具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只需將參數設定完成,很快的報表就能夠自動產生,每個月只要更改參數,無需增加太多的時間與人力,對人力的節省是一大福音,也證實擔心是多餘的。

FlexSystem報表格式均能依照公司需要自由設計,大量縮減會計部結帳的時間,並可即時提供各部門主管需要的數據分析,任何管理數據分析在FlexSystem系統下都將得心應手,有助於I.T台灣分公司提升營運管理與決策效益。

香港I.T集團會計經理林淑華說:「使用FlexSystem這套系統,實著讓我驚艷,因他強大彈性報表的功能,有如一件衣服雖不是為我們量身製作,穿起來卻是非常合身,以它的價格及產生各類報表之時效,真是物超所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