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 3開放 HP P800領跑次世代移動儲存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Thunderbolt 3開放 HP P800領跑次世代移動儲存

Thunderbolt 3開放,HP P800領跑次世代移動儲存。
Thunderbolt 3開放,HP P800領跑次世代移動儲存。

近日英特爾向USB Promoter Group開放Thunderbolt 3協定規範,以説明其他晶片製造商以免版稅生產相容Thunderbolt 3的晶片或設備,這也就意味著,Thunderbolt 3有望加速成為最受歡迎的主流介面標準,而廣大使用者也有望從Thunderbolt 3的普及中直接獲益。

隨著技術的成熟,一些產業領先者相繼推出了支援Thunderbolt3介面的產品。HP儲存在2018年初便在CES上發布了採用Thunderbolt 3協定介面的旗艦級移動SSD P800,並獲得“Innovation Award”殊榮。如今,隨著英特爾對Thunderbolt3協議的開放,以HP移動SSD P800為代表的次世代產品必將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頻寬達到40Gbps,8倍加速資料傳輸

Thunderbolt是主要由英特爾開發的介面技術,與USB 2.0、USB 3.0、USB3.1一樣,是一種介面通信協定。而平常所說的USB介面,包括當前被經常提到的USB Type C介面等,則是介面的物理規範。最新的Thunderbolt 3應用於USB Type C介面,其理論速度,也就是頻寬,最高達到了40Gbps,與採用USB 3.0協定5Gbps的速度相比,飆升了8倍。

融合資料與顯示傳輸,將帶來介面統一

Thunderbolt 3不僅帶來了超快的資料傳輸,還帶來了介面統一的未來。因為Thunderbolt融合了PCI Express和DisplayPort兩種通信協議,既可用於資料傳輸,也可用於顯示傳輸。Thunderbolt 3介面還可為外接設備提供100W供電。像VGA、HDMI、USB、網線介面、電源等介面統統都可以用Thunderbolt 3介面取代。

移動儲存,唯快不破

在移動儲存領域,移動SSD由於速度快、容量大、體積小等特點,成為高階產品的主流。Thunderbolt介面技術的突破,為移動SSD讀寫速度的再次提升創造了條件。HP儲存率先採用Thunderbolt 3介面技術,推出了HP P800系列移動SSD。其最高順序讀取速度達到2400MB/S,最高順序寫入速度達到1200 MB/S,與普通SATA介面的移動SSD相比,速度成倍提升。

在集中資源,以快制勝的時代,HP移動SSD P800的速度優勢顯而易見。對於那些需要高速渲染或編輯高解析度內容的專業人士而言,則可將視訊、圖像等目的檔直接儲存在HP移動SSD P800上進行操作,既不會影響效率,也可節省電腦寶貴的內置硬碟空間。

一體式設計,別具匠心

HP P800尺寸為141x72.3x18.5mm,方正精緻。除了一角醒目的HP LOGO,整體採用了純黑顏色,盡顯商務沉穩氣質;表面磨砂處理,手感舒適且不易留下指紋印記;靈動的波浪形凹面紋路設計,不僅讓產品更加美觀,而且有助用戶握持,減少了跌落風險;金屬材質既提升了散熱效能,也增強了防護效能。

在設計上,HP移動SSD P800最大的特點在於對資料線進行了一體化處理,將Thunderbolt 3資料線一頭內置,並巧妙地隱藏在產品內側。這樣一來,便徹底避免了遺忘資料線的尷尬。為此,工程師還特別設計了一個小開關,當使用者使用時,可撥動開關,將資料線頂出。如果資料線的貼紙還在,也可通過拉貼紙提出資料線。

CES創新大獎殊榮加持,品質之選

Thunderbolt 3介面的HP移動SSD P800憑藉強大的性能及優秀的工業設計收穫了CES2018創新大獎。該獎項評選由CES的所有者和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組織,獲獎產品經由專家評委團專業、嚴格評選,並在設計和創新方面直接與市場上的其他產品相比較而產生,為創新樹立典範,為用戶選擇提供有價值的指引。

關於USB Promoter Group

USB Promoter Group由蘋果、惠普、英特爾、微軟、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和德州儀器公司共同組建,該組織持續地開發USB系列規範,以滿足市場對USB解決方案的更多功能和性能需求。此外,USB Promoter Group還開發規格附錄(USB Power Delivery、USB Type-C等)來拓展或調整其規範,以支援更多採用USB技術的平臺類型或使用案例,為用戶帶來更普及、更豐富的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