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與分享WISE-PaaS 迎接即將的AIOT產業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普及與分享WISE-PaaS 迎接即將的AIOT產業浪潮

全球智能系統領導廠商研華公司舉行法說會。受惠於工業物聯創造之新需求與全球市場擴張,研華連續二年(2017-2018年)順利達成雙位數美元營收成長之目標。在未來,研華將持續投資與推廣WISE-PaaS IoT軟體平台,使其成為硬體價值之延伸,利用「分享」與「普及」向全世界各領域的IoT系統集成商推廣,同時研華將整合內外部資源,持續強化加值WISE-PaaS平台,期待將工業物聯網真正落實應用於各個產業。藉由軟體平台提升硬體價值,研華期待整體利潤率能回復至2016年之前的水準並能長期維持。

研華技術長楊瑞祥博士指出,在物聯網普及的過程中,軟體平台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在2019-2020年,研華WISE-PaaS平台將進入全球市場品牌普及與開展階段,並期待在2021年達成全球1000家以上之WISE-PaaS 軟體平台加盟客戶及夥伴之目標;在某些特定領域,如智能工廠、能源與環保、智能醫院與智慧城市,研華將策略投資IoT集成商夥伴,扮演軟硬整合平台供應商,以加速進入物聯網第三波的成長。

研華Embedded-IoT(EIoT)總經理張家豪表示,作為研華板卡與模塊之核心單位,重點將放在研發資源整合與高附加價值design-in services之延伸服務,優化整體產品組合。另外,2019年2月之後Advantech Technologies Japan(ATJ)加入經營,故ATJ與研華之資源整合與日本區域發展也將是2019年之重點。

研華Industrial-IoT(IIoT)總經理蔡淑妍則認為,IIoT之營運重點在擴大產品應用市場與深耕區域市場。短期來看,可能會受到中國大陸區需求減弱的影響;但工廠與基礎建設的技術升級腳步無法回頭,長期成長仍樂觀。2019年可視為調整與加強產品力的一年。

美國自2017年下半開始即恢復成長動能,2018全年營收成長13%,達到44,500萬美元。研華美國總經理牛文中表示,因研華為提供design-in services之廠商,故所有的投資與耕耘均需要2~3年的時間發酵。以研華目前的規模,在美國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的發展,將在北美新增多個銷售據點,含加拿大多倫多、芝加哥、德州、東岸,以及墨西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