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與Cigent共同推出首款網路數據防護NVMe SSD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群聯與Cigent共同推出首款網路數據防護NVMe SSD

  • 張丹鳳台北

群聯電子整合資安夥伴Cigent的Bare MetalTM主動式資料防護技術,共同推出全球首款網路數據防護(Cyber-Secure)PCIe NVMe SSD解決方案,率先投入網路安全SSD固態硬碟市場,持續領先業界,為全球OEM/ODM 客戶提供更高階且安全的網路數據防護SSD解決方案,令當前市場上僅以軟體保護機制(EDR)或加密保護機制為基礎的其他競爭產品望塵莫及。

全球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及存儲解決方案廠商群聯電子與網路資安廠商Cigent Technology, Inc.於3月19號共同發表全球首款網路安全PCIe NVMe SSD解決方案。搭載Cigent之端點軟體(Endpoint Software)的群聯PS5012-E12DC Gen3x4 SSD解決方案,使用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技術單元檢測資安異常,並以硬體為基礎的數據保護機制主動回應風險,有效提升網路數據防護與降低資安風險。

Cigent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Bradley A. Rowe表示,群聯電子為全球SS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的領導者,每年出貨予全球客戶之SSD控制晶片數量超越四千萬顆。我們對於群聯電子將主動式數據防護機制(Cyber-Secure),應用至數百萬計的SSD存儲裝置中感到振奮。群聯電子為全球主流品牌夥伴及客戶提供完整的OEM/ODM儲存解決方案。

全球網路犯罪疫情持續氾濫且駭人聽聞,預計在2021年,因網路犯罪所造成的損失將高達6兆美元。全世界每天都有約150萬個企業與個人受到網路犯罪的侵犯,甚至喪失其智慧財產。當今市面上的保護工具僅在犯罪者最終進入系統時能夠產生效果。而群聯整合Cigent 的Bare Metal技術,將保護機制加入至SSD控制晶片的韌體層中(Firmware),能有效地防止資料竊取以及阻礙網路罪犯。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群聯與資安夥伴Cigent在網路數據防護創新發展上有無限的機會。現行市場上的網路數據防護解決方案缺乏在高風險的網路環境中鎖定關鍵數據的能力,而Cigent與群聯的合作,透過使用韌體(Firmware)為基礎的數據保護機制,可以讓資安企業夥伴及客戶們直接地將安全保護機制加至快閃記憶體內的關鍵數據,強化數據安全防護,更加難以破解。

採用Cigent的Bare MetalTM技術的SSD固態硬碟可與現行所有安全防護解決方案完美搭配使用,並在高風險的網路環境中主動鎖定關鍵數據。以韌體(Firmware)為基礎的Bare MetalTM技術,能模擬數據存取模式,並且在不影響用戶使用的狀態下,積極保護關鍵數據。

Cigent的端點軟體技術(Endpoint Agents)利用這些存取模式與其他系統的感測器(Sensors),為本地與雲端的數據資料及應用程式施行持續的用戶身分驗證。而Cigent的端點軟體技術(Endpoint Agents)同時也能支持應用程式介面(API),使第三方資安元件整合更方便。搭載Cigent的Bare MetalTM技術的群聯PS5012-E12DC NVMe SSD控制晶片將於2019年第2季量產出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