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弗納共模扼流圈 為針對PCBA的EMI抑制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夏弗納共模扼流圈 為針對PCBA的EMI抑制元件

  • 周建勳台北

夏弗納產品包括電源濾波器、諧波濾波器、電抗器、Chokes以及客製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執行。
夏弗納產品包括電源濾波器、諧波濾波器、電抗器、Chokes以及客製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執行。

夏弗納是以電磁兼容及電力品質為主要服務的公司,成立於1962年,總部位於瑞士,在亞洲、歐洲及北美的工程和製造中心為全球客戶提供服務,產品包括電源濾波器、諧波濾波器、電抗器、Chokes以及客製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執行,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驅動系統、馬達系統、再生能源系統、自動化設備、電力系統、機器人、醫療、通訊和一般消費性產品上,夏弗納為全球電氣和電子設備製造商和用戶提供組件、系統和服務,透過應用電磁學和電力電子領域的領先知識,提高效率和產品可靠性。

現今環境隨處都有EMI(電磁干擾)的產生,不論家電、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或是汽車、飛機、工業機具等都會產生電磁波,近20年科技發展快速,電子產品越做越小,性能速度要求提高,相對造成EMI也變得複雜,開發者需要花費更多心力在這一部分,世界各國對EMC(電磁相容性)也日益重視,紛紛制定相關的標準法規規範,為順利銷售各國或預防干擾問題,工程師最好在產品初期就考量到相關設計,後續才不會花費更多的金錢及時間處理。

PCB上的時脈線路、震盪器、晶體開關、數位電路、高頻信號等都是EMI的主要來源,若產品開發階段沒有事先進行規劃,屆時產品驗證階段會花費更多心力來解決EMC問題,產品設計時需要濾波器去解決內部開關產生的電磁干擾,電源濾波器通常是由電感電容組成低通濾波器來降低高頻雜訊,電感又分為共模電感及差模電感,抑制不同形式的雜訊,Schaffner具有多系列的choke針對不同電流、感量及形式來符合各式應用,有RN、RT、RB、RD、RS、EV/EH等系列,確保找到最好最快的解決方案,確保創造最具成本和空間效益的PCBA濾波設計。

完善的共模扼流圈需要有高初始導電率、高阻抗、高飽和磁感應強度、高插入損耗及良好的溫度穩定性等特性,瑞士商夏弗納藉由多年的EMC產品經驗開發的共模扼流圈便是符合上述要求的優異產品,可抑制由任何類型的開關電子設備產生的共模或非對稱雜訊,包括開關模式電源或其他類型的電晶體驅動元件。共模扼流圈是任何設計EMC濾波器的核心,最有利於在成本,性能和尺寸方面為客戶特定的濾波器設計開發完美的解決方案。欲了解更多詳細內容或其他產品資訊,請至官網或與當地的夏弗納銷售人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