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元電子 2019 SEMICON China展出半導體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久元電子 2019 SEMICON China展出半導體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半導體產業年度盛事SEMICON Chin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展開為期三天的展會,吸引了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中的各家廠商參與其中。久元電子連年展出其自主開發的S100測試平台獲得市場極佳的迴響,2019年在E7館7816展位除S100外,另展出具AI檢出功能之六面外觀檢查機與WLCSP包裝機,展示其充沛的研發能量。

S100為久元電子自主開發的100MHz SoC晶片測試機,系列產品中主推7D(768CH)平台及旗艦15D(1536CH)平台,適用於不同腳位數量的晶片測試。相較於市場上其他的競爭產品,S100具備高速、穩定、易維護、高性價比等優勢,輔以其精巧的尺寸(7D: L45cm x W46cm x H47cm),提供半導體測試廠商絕佳的測試解決方案。

久元電子S100測試平台。

久元電子S100測試平台。

其複合式的板卡疊加設計,在測試方案上的選擇更彈性,可以依不同的應用,如 : AI、車用等,選擇不同的板卡配置。S100更提供多種相容於市場主流測試機的制具,半導體測試廠商無須為了測試不同平台的晶片,而額外購置不同的測試機、探針卡或測試載板等。

此外S100在軟體的開發上相當重視使用者體驗,提供相當直覺、方便、易上手的系統軟體,讓客戶在使用時,能快速完成測試程式的開發,縮短專案時程。

YT2308元件外觀自動光學檢測機,適用於LED及被動元件外觀缺陷檢測,最多8組CCD及光源,檢測站別可視客戶檢測需求調整,使用Bowl Feeder供料方式,運作速度可達6,000 pcs/min,搭配其選配之AI檢出功能,在外觀檢測上更精準、更智能。

FP410為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的包裝解決方案,最大可支援12吋晶圓並具5S(5 Side)外觀檢查功能,另可依製程需求客製化搭配測試功能、料帶重工(Detaping)及Waffle Tray In/Out等選配。運作速度最高可達20,000 pcs/hr,為久元半導體挑揀設備中的主力產品。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