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新款汽車應用影像識別SoC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東芝推新款汽車應用影像識別SoC

  • 吳冠儀台北

東芝宣布開發出新款汽車應用影像識別系統級晶片(SoC),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新品使深度學習加速器的速度提升10倍,功率效率提高4倍。技術成果已於2月19日在舊金山舉行的2019 IEEE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上發表。

自動緊急剎車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提供越來越快速反應等功能,但實現這些功能需要影像識別系統級晶片在低功耗條件下,高速識別道路交通信號和路況。

深度神經網路(DNN)是模仿大腦神經網路的演算法,與傳統模式識別和機器學習相比,DNN的識別處理精度要高得多,預計將會廣泛的應用在車用領域。而採用傳統處理器的DNN影像識別耗時較長,因依賴大量的乘積累加(MAC)計算。同時,採用傳統高速處理器的DNN尚存功耗過高問題。

新系統級晶片符合全球汽車應用功能安全標準ISO26262之要求。東芝將繼續提高所開發的系統級晶片的功率效率和處理速度,新一代影像識別處理器Visconti 5樣品將於2019年9月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