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NRI在台導入生產革新作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EC與NRI在台導入生產革新作法

NEC台灣公司與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Taiwan;NRI台灣)攜手合作,協助推動台灣中小企業之智慧製造,為榕懋實業導入生產革新作法,經試作結果證明,在短期間之內即可創造2倍生產力之效果。

智慧製造為台灣「5+2產業發展政策」的重點之一,也是製造業者近年來逐漸投入心力探討之領域。然而,對於中小型製造業者來說,實現智慧製造理想的過程當中,大量的系統與設備的投資負擔實在過於沉重。因此,NEC與NRI開始將生產革新的作法導入台灣,協助台灣製造業者藉由基礎運作體制之檢視與優化,即使沒有大量資金採購系統或設備,仍能在有限成本下,持續邁向智慧製造的轉型之路。

NEC與NRI針對台灣大型製造業進行之生產革新的生產效率提升試作案例,即以台灣最具規模的醫療診療床、家居床等醫療設備製造業者榕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APEX HEALTH CARE MFG., INC.)為試作對象,針對該企業之一項優勢產品的組裝工程進行生產革新作法之試行,試作結果證實,可在短期間內創造約2倍以上的生產力向上之效果,未來若可持續調整相關配套措施,將有機會擴大至全產線。

榕懋實業位於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為嘉義代表型大企業之一,經營已逾30年,客戶皆為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大型客戶。然而,面臨台灣地方人才招募不易以及人口老化之影響,正苦惱今後將如何透過科技的幫助之下,維繫高品質與高彈性的少量多樣化接單能力。

回首過去,榕懋實業亦曾大力推動系統面之投資,但這次接受NEC的生產革新模式的導入實作,體驗了比過往更快速、更直接的改善方式。邁入下一個30年,榕懋實業黃啟宗董事長期許,能夠在此時此刻重新檢視全公司運作機制,並將NEC生產革新的做法,持續擴大推動至全產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