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環企業推JIRA企業級方案 實現高效穩定專案開發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友環企業推JIRA企業級方案 實現高效穩定專案開發應用

友環企業系統整合部經理侯柏宇指出,JIRA Datacenter架構的各個節點間會執行Session Copy,藉此形成Indexing File備援修復機制,確保服務永不中斷。
友環企業系統整合部經理侯柏宇指出,JIRA Datacenter架構的各個節點間會執行Session Copy,藉此形成Indexing File備援修復機制,確保服務永不中斷。

創始於2002年的澳洲軟體公司Atlassian,迄今已在軟體工程業界享譽盛名,旗下包括用於專案管理的JIRA、用於知識管理的Confluence,皆累積大量忠實用戶;尤其隨著Datacenter版本推出,使Atlassian產品的可用性、擴展性大增,更契合企業級專案開發需求,無論面對敏捷開發到WBS、Git管理到持續整合,乃至KPI或OKR績效管理機制,都能全方位給予穩定支持。

為協助企業理解Atlassian Datacenter優勢,身為Atlassian代理商的友環企業(Linktech),日前與原廠攜手舉辦「JIRA企業級Datacenter進階應用方案研討會」。

工程師蘇子堯說,透過友環客製打造的「JIRA with PLM」,可幫助企業主管掌握所有專案狀況,還能一鍵連結WBS甘特圖,深入追蹤專案任務進程。

工程師蘇子堯說,透過友環客製打造的「JIRA with PLM」,可幫助企業主管掌握所有專案狀況,還能一鍵連結WBS甘特圖,深入追蹤專案任務進程。

系統整合部組長盧致均,分享「第三方支付問題修復追蹤流程」案例,一併闡述「子任務回寫執行結果」等多個系統優化亮點。

系統整合部組長盧致均,分享「第三方支付問題修復追蹤流程」案例,一併闡述「子任務回寫執行結果」等多個系統優化亮點。

工程師許維珏強調,只需一組Bitbucket Datacenter授權,即可建立無限Mirror Nodes,俾使企業立即享有便捷開發環境,化解多地開發困境。

工程師許維珏強調,只需一組Bitbucket Datacenter授權,即可建立無限Mirror Nodes,俾使企業立即享有便捷開發環境,化解多地開發困境。

JIRA Datacenter效能,隨節點增加而線性上升

系統整合部經理侯柏宇強調,該公司專注經營軟體工程方案,不論針對流程管理、CI/CD、敏捷式專案管理、PMO方案、協作平台、測試管理、程式碼掃瞄等每一個環節,皆完整提供對應管理工具;而友環企業擁有企管顧問能量,並累積豐厚輔導經驗,不僅能端出最佳工具,也能提出最佳實務建議。

侯柏宇說明,台灣企業導入ISO或CMMI的過程,相當倚重企管顧問公司提供經驗、方案,藉以建立制度,可惜缺乏適當管理系統,導致制度難以落實,最終流於形式、讓好制度淪為Excel表單的Pattern。有鑑於此,不少企業引進ALM或PLM,儘管這些管理系統不乏豐富功能,但原廠不諳企管顧問,要求用戶須捨棄原有制度、遵循廠商所定義的規則,造成員工怨聲載道,甚至認為新系統是累贅而非助力。

反觀友環企業為少見兼具企管顧問、管理系統等雙重實力的業者,擅於弭平兩者之間的斷層,讓新系統能契合企業既有流程,轉換成為員工熟悉的語言,確保好的系統、好的制度相得益彰。

本次研討會焦點為JIRA 8.0 Datacenter企業版專案管理系統,與過往JIRA Server版的最大差異,在於藉由前端負載平衡機制、搭配後端服務節點組成全新的Active-Active叢集式架構,各節點彼此執行Session Copy,巧妙形成Indexing File備援修復機制,故不管出現硬碟損毀、檔案衝突等異狀,都可確保服務永不中斷、使用者經驗可無縫接軌。更特別的,企業可因應專案成長而彈性增加節點,整體效能將隨節點增多而線性提升,如增至4個節點、效能可望上升380%,且僅需單一授權,便能滿足節點的無限擴充需求,拓建過程不會產生額外支出。

善用Bitbucket方案,輕鬆化解多地開發困境

系統整合部工程師蘇子堯以「JIRA with PLM」為題接續演說。友環企業為JIRA賦予的客製化設計,使JIRA與專案生命週期的管理流程(涵蓋起始、規劃、執行、結案等階段)緊密連結。

蘇子堯指出,友環因應「PLM JIRA」,打造出告警、狀態、領導人、細節等四大主要功能;如此企業高階主管便可藉由PLM JIRA產出的報表,綜觀各專案的健康燈號、名稱、類型、狀態、專案負責人、優先順序、預估效益,及專案結束時應交付的產物;若看到紅燈,可隨即Drill Down查看細節,例如透過成員的Comment來瞭解專案狀況,甚至一鍵連結到WBS甘特圖,深入追蹤專案任務進程,從而釐清專案延宕的真相。

另外也分享了企業開發流程實例。系統整合部組長盧致均表示,因應每次個案,友環企業均嚴守專案導入SOP,等到確立專案方向、系統認識(含課程訓練)、建立共識(含用字遣詞、案例分享)後,才執行情境設計,建立一條涵蓋「Deploy-Beta」、「Approved-Beta」、「Deploy-RC」、「Approved-RC」及「Closed」等進程的流水線。

就本次案例而論,是將上述進程劃分「Alpha Run」、「Beta Run」及「RC」(Release Candidate)三大階段,分別意指工程師於本地環境的修復與測試、於QA環境的部署與測試、於RC環境的部署與測試。根據前述脈絡最終產生的系統優化成果,蘊含三項獨特客製化亮點,首先是「子任務回寫執行結果」,主案之下可建立Sub-Task,每個Sub-Task有各自工作循環,完成後會自動回傳執行結果;其次為「欄位資料庫驗證」,使用者輸入欄位後,JIRA向後台資料庫發動SQL查詢,再由資料庫回傳搜尋結果,以利提升報表正確性;再者是「負責人主管通知」,可針對每個成員設定所屬主管,每當有Alarm產出,不僅主動通知專案負責人,亦一併通知他的主管。

系統整合部工程師許維珏 ,擔綱本次研討會壓軸講師,分享Bitbucket多地開發困境解決方案。現今兩岸協同開發案例比比皆是,但常因政治議題導致兩地間頻寬急縮,以Android一包程式碼平均20GB來看,在小頻寬狀態下可能耗時3天才能傳完,勢必影響開發的敏捷性與靈活度;若為了求快讓程式碼置放各地,中央將無法掌控IP智財,衍生更大的痛點。

如今利用Atlassian Bitbucket的Smart Mirroring方案,便可在靠近遠端開發者的位置建立Mirror Node,承接Primary Server的Repository副本,大幅節省程式碼Clone與Fetch時間。Smart Mirroring隨時在背景進行Repositories鏡像同步,降低遠端連線網路負荷,幫助各地團隊共享最新資訊,所有程式也都會彙整中央,以利上級掌控開發進度,順勢解決兩難困境;此外Bitbucket用戶還可搭配使用Atlassian Bamboo(Build Server),降低因連續整合(CI)與分佈式版本控制系統(例如Git)進行交叉所引發的困難,相同CI模型下自動產生新中分支,因此在面臨需要退回程式碼時,只需針對切分出去的程式碼進版即可,降低退版的次數及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