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19年第一季 合併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群聯電子2019年第一季 合併營收公告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廠商群聯電子,於4月8日公布了2019年第1季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3.43億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0.47%。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在快閃記憶體 (NAND Flash)平均售價(ASP)持續下降的趨勢,第1季還能夠維持營收小幅成長,主要有兩個原因: 1) SSD控制晶片I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81%, 2) 記憶體位元數 (Total Bits) 出貨量大幅成長超過118%。不僅代表了大容量的SSD時代來臨,更表示群聯的夥伴及客戶們因預期第2季快閃記憶體價格回穩甚至漲價趨勢,陸續回補庫存,為了接下來的旺季做準備,對群聯營運持續正面挹注。

群聯電子長期耕耘於存儲控制器晶片領域,是全球存儲控制器晶片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從IP技術授權、晶片設計系統技術授權、晶片設計系統架構解決方案、系統整合至成品,提供最佳產與服務。在各項產品類別上,包括SSD (PCIe/SATA/PATA)、UFS、eMMC、SD與USB介面,皆可提供完整的存儲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