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S第四屆投資條件書訓練營圓滿落幕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TSS第四屆投資條件書訓練營圓滿落幕

  • 林佩瑩台北

中由左至右為車麻吉創辦人兼執行長余致緯、iChef資廚創辦人兼執行長吳佳駿、PicCollage拼貼趣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樊立勳。
中由左至右為車麻吉創辦人兼執行長余致緯、iChef資廚創辦人兼執行長吳佳駿、PicCollage拼貼趣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樊立勳。

致力幫助台灣新創走向國際的台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近日舉辦投資條件書訓練營,邀請超過20位國際投資人、創業家及法律與財會專家,與新創們傳授募資訣竅與創業營運竅門。

已來到第四屆的投資條件書訓練營,經TSS團隊縝密審核與篩選,最終取得訓練營門票的團隊共26家,領域橫跨FinTech、IoT、AI、Blockchain、Health Tech、Hardware與SaaS等;與歷屆相比,無論是產業或團隊面貌都更加多元。

TSS投資條件書訓練營已連續2年於泰國曼谷舉辦,屢獲當地新創好評。為幫助更多新創團隊前進大東亞地區市場,TSS 2019年也力邀來自新加坡的兩位女性創投,針對東南亞不同國家的創業環境與市場差異,與欲朝東南亞市場發展的學員分享第一手的募資觀察、創業文化差異與新市場進入障礙等。

此外亦邀請到車麻吉創辦人兼執行長余致緯、iChef資廚創辦人兼執行長吳佳駿,以及PicCollage拼貼趣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樊立勳談團隊募資期間的團隊管理方針。除募資外,創業家一定要記得團隊的管理與維繫同樣重要。

吳佳駿表示:「從零到一,再從一到一百的過程中,如何培養『對的團隊』是每個成功的創業家必須面對的問題。如果你正在做很棒的事情,或是解決非常關鍵的問題,好的團隊會帶著你到更遠的地方。」來自成大的團隊LiquidView也分享:「看很多市面上的投資聖經,但看完都忘了,不如三天實戰應用。投資條件書訓練營是個非常好的累積實戰經驗、拓展人脈的好地方。」

TS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邱啟華分享:「很高興見到台灣新創團隊有進軍國際市場的雄心。Term Sheet Bootcamp其實就提供了一個創業家與同儕互相切磋與學習的環境,同時透過與國際投資人和創投深入對談,瞭解協議時應該具備的心態,絕對是書本上學不到的必備知識!」

投資條件書訓練營台北場,四年來通過審核參與的團隊已超過100家,針對種子輪至A輪的新創團隊、透過小班制討論教學、投資人與創業家座談、募資與商業實例探討及與國際知名創投、法律與財會專家面對面角色扮演等,將扎實的募資知識帶給新創團隊。2019年也將首次前進南韓與東南亞新興國家,將台灣原創的優質內容帶給當地的新創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