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指一揮間轉瞬即十年佰維儲存IC封測工廠成立10周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彈指一揮間轉瞬即十年佰維儲存IC封測工廠成立10周年

BIWIN IC封測10週年
BIWIN IC封測10週年

2009年佰維投入鉅資在深圳建立了完整的8寸和12寸IC晶圓封裝、測試、生產的封測廠房,積極引進世界一流的封測設備,擁有前段1K級和後段100K級無塵淨化車間,封裝總產能達30KK/月以上。自設立之初,佰維就按照智慧工廠的標準不斷優化產線與管理水準,打造大陸先進封測的標杆。

2009年的五一假期,佰維儲存簽下了第一張設備採購清單,經歷了短短4個月之後的9月28日,佰維順利量產了第一批產品,合格率98.7%,作為首產已實屬難得。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與技術攻關,佰維在封測領域積累了數十項專利,封測產品良品率持續高居99.7%以上,達到世界最先進水準。

特別在Memory封測領域,佰維擁有豐厚的技術積累與大規模量產的經驗,儲存封測產品類型涵蓋Flash、eMMC、UFS、eMCP、MCP、LPDDR、SPI NAND、BGA SSD、SSD等,10年來累計出貨量9億顆以上。

時光荏苒,轉瞬即十年。

十年來,佰維取得了一系列的技術突破, 疊Die技術一直是儲存封測領域的核心之一,目前佰維已經成熟地掌握16層的堆疊技術並大批量產。 突破了多器件、多維度封測的技術難題,在業內率先提供SiP解決方案。成功推出ePOP儲存晶片,比傳統方案減小約60%的面積,僅為0.9毫米的厚度,完全能讓ePOP儲存晶片疊堆在CPU之上。開創了小而精的特種尺寸(如佰維超小尺寸eMMC僅為8*8*0.9mm)以及客制化需求的產品選型、可行性評估、定制化設計開發、測試驗證、生產製造等一站式IC服務。

佰維依託自身SiP封測的技術優勢,推出了一系列基於SiP封測的小型化模組產品,讓客戶的終端產品設計擁有更多想像空間,並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其中,首款基於SiP封測的無線充電接收模組,具備尺寸小巧,防水防塵,易組裝等特點。

全球首個基於SiP封裝的智慧腕帶模組,專為小型化智慧穿戴設備設計,集成了藍牙模組與3軸加速度感測器,低功耗的優勢可典型應用為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等;以及基於SiP封測Wi-Fi模組,廣泛應用于智慧家居和物聯網。基於SiP封測的P10移動SSD具備超薄,防水防塵,耐高溫以及個性化定制等特點,為消費類移動儲存開啟了一個嶄新的方向。

2018年初,佰維在惠州籌備的佰維科技園區專案正式開建。該專案總投資約12億人民幣,建築面積約11萬平米,可實現產能120KK/月以上。建成後的產業園區集研發、IC封裝測試、高階IC製造、員工生活娛樂區等多功能為一體,秉承智慧製造與人文關懷,將佰維惠州科技園區打造成一流的科技—人居和諧發展的綜合體。

佰維專注儲存廿四載,IC封測十載沉澱,在一次次的突破中,不斷彙聚自身的勢能。隨著AIoT、工業互聯、自動駕駛以及5G的迅猛發展,儲存與封測作為半導體產業的兩個主要驅動因素,必將引領IC產業迎來新一輪的快速成長;一路走來,佰維芯系儲存,深耕封測,公司不斷豐富工控儲存、嵌入式晶片儲存等產品線,同時依託封測與研發優勢,結合市場需求,為客戶提供更全面、專業,以及更高品質的客制化儲存與封測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