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與人才缺一不可 麗臺科技為台灣AI打造最佳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平台與人才缺一不可 麗臺科技為台灣AI打造最佳環境

  • 尤嘉禾台北

麗臺科技總經理周世偉指出,AI平台與垂直領域的專業人才,是AI發展的兩大關鍵。
麗臺科技總經理周世偉指出,AI平台與垂直領域的專業人才,是AI發展的兩大關鍵。

AI被視為下一世代智慧化的核心技術,將廣泛應用於製造、醫療、交通…等各種領域,因此AI技術的掌握,已然成為企業面對未來市場的必要技能,麗臺科技於日前舉辦的「AI運算架構與產業應用論壇」,就邀請學界與業界專家,深入剖析AI的技術與應用,麗臺科技總經理周世偉在論壇中指出,AI成為未來企業經營的基本條件已是業界共識,而要強化企業的AI能力,他認為必須從平台與人才兩端著手。

多數業界人士一看到AI運算這個名詞就想到GPU,周世偉則表示,GPU只是最通用的平行處理器,要讓AI落實到企業應用不能只靠GPU,而是要以GPU打造的工作平台,有了合適的平台,企業才能由此設計出所需功能與對應的應用架構。不過他也指出,AI工作站需要適地性,目前市面上的機架式GPU伺服器設計均以資料中心以及大型企業為主,台灣則多為規模不大的中小企業,此類型機架式GPU伺服器並不適用。對此麗臺科技推出的WinFast RTX深度學習工作站,即是貼合台灣產業需求而設計。

做為NVIDIA Quadro亞太總代理,麗臺科技對NVIDIA GPU的產品架構極為了解,WinFast RTX深度學習工作站就是以NVIDIA Quadro為基礎,貼合台灣產業需求而設計,周世偉進一步指出,適地化除了因應當地企業特色外,也需與企業熟悉的運算架構對接,而在AI/ML/DL的開發架構通常為Open Source,每個時期、地區慣用的架構不同,WinFast RTX深度學習工作站可依據地區的使用特色調整,讓企業快速導入,易於上手使用。

要讓AI架構落地,除了AI技能外,周世偉認為另一個關鍵是垂直領域的專業知識,唯有透過AI與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結合,所設計出來的系統才能符合產業需求,而人才是目前台灣的AI環境中亟需補強的一環,這也是麗臺科技推動NVIDIA DLI深度學習認證課程的主因。

要開此一課程的難度非常高,必須擁有具備NVIDIA認證的講師方可開課,目前麗臺科技已有兩位認證講師,學員透過NVIDIA的雲端GPU環境,上機實作CUDA基本原理、電腦視覺、自然語言、多重資料深度學習、多GPU深度學習等5大課程,通過後即可獲得NVIDIA的官方證書。

對於台灣的AI發展,周世偉認為未來潛力十足,而現在要補強之處,就是合適平台與AI人才,這兩者再加上長年在科技產業累積的實力,台灣在AI領域的後勢可期,而麗臺科技也將作為廠商的後盾,協助台灣廠商強化競爭力。